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廖字谜语(续)  

2018-07-31 23:10:26|  分类: 文化艺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廖字谜语(续)
廖名龙
    在《中国廖氏通史》一书276-279页,廖名龙专门收集了廖字谜语及廖字对联。记得前几天有一位廖氏宗亲在一个微信群里面也分享了一条廖字谜语,当时好像保存下来了,但是一直没有找到。
      1、今天广西梧州六堡廖显俊宗亲发了他们那里的廖字谜语,他们的廖字是这样写的:   
  一点一划长
  左边一支qiang,
  羽字人头立,
  三撇胡须并排长。
       2、一位来自四川大英的廖尔红宗亲,热爱宗亲事业,2018-8-1第一次微信交流,他今年50岁,为了生计一直在外面打拼奔波,他给我发过来一首诗,大家不妨猜一猜:
跃起凌空划一拳,
身上壶中白羽箭,
连环三刀撇过后,
亲人享上太平年。   
      3、同时廖尔红宗亲还转发了一个廖字谜语:@廖名龙?,老人。我看到一个廖字谜语
广结善缘一家亲,
复习千古满经论,
八面玲珑处世事,
三公九卿耀门庭

廖字谜语(续)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廖字谜语(续)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廖字谜语(续)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廖字谜语(续)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希望有更多的廖氏惠赠当地的积极向上正能量的廖字谜语,丰富廖氏文化。
  评论这张
 
阅读(183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