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三十年前的一幅字找不到了:廖品鹿好遗憾  

2018-06-25 22:41:54|  分类: 传统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十年前的一幅字找不到了:廖品鹿好遗憾
廖名龙
      廖品鹿宗亲,一位退休老人,喜旅游,善品酒,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副秘书长。
      前两天给我发过来一条信息:看到你的文章(巴蜀廖氏相聚在CD武侯外国语学校),里提到廖文新,我想一定是一个人。
      三十多年前我在簇桥就识廖文新,现在如健在应该一百多岁。他现场书写一幅字送我:品鹿宗兄雅正,美播東西南北,妙收春夏秋冬,文新書。
三十年前的一幅字找不到了:廖品鹿好遗憾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这一张照片我发给了廖应全宗亲,我没有做任何说明,他一眼就认出来了,是他爷爷的字)
      事过境迁,我没有什么故事可写,现在年青人精神可佳,都有创业开拓发展雄心大志。文新送我字画由于年代久远,加上搬了几次家都不知弄到哪去了。因掛的时间长了纸开始脆,取下来又乱放,每次搬家又丢很多东西,今天我又翻箱倒柜找了一遍还是未找到。遗憾!字是看来找不到了,但是我有照片为证,下面这些照片都是在我家客厅拍照的照片,你看我当时是不是也很“”吧,如今老了。
      我问品鹿怎么认识文新的,怎么要到这一幅字的?平鹿告诉我:
      我同事喜欢收藏字,恰巧我有字要装裱,就一同到簇桥,同事認识廖文新,也認识裱画的,把我介绍给文新,说我姓廖,请写几个字一齐装裱,文新欣然答应,裱画铺筆、墨、纸都现成的,文新挥筆而就。同事告诉我,文新近八十岁,是原国.M党一位師长的文书,他的字在簇桥一带及成D有名气。文新很谦虚、客气,都姓廖感到很亲切,尽管年纪比我大,字的落款还是礼貌称品鹿宗兄。一周后取到装裱的字,掛在客厅里,照像也依字为背景,没有考虑把字照全。
三十年前的一幅字找不到了:廖品鹿好遗憾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三十年前的一幅字找不到了:廖品鹿好遗憾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三十年前的一幅字找不到了:廖品鹿好遗憾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簇桥原来只有一条街,现在高楼林立而且扩大数倍,要打听姓廖的还是麻烦。
      你为宗亲事辛苦了!有人理解是一种欣慰,其实在成D到处都碰得到姓廖的,各项业都有,开车、修车、医生、卖鱼、餐饮等各行业都碰到过,但有一些还是不怎么关心宗族事。
      这是我们最近和廖品鹿宗亲的合影:三十年前的一幅字找不到了:廖品鹿好遗憾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廖泽强、廖品鹿、廖名龙、邓老师、廖敏、廖茗、廖苒汐
  评论这张
 
阅读(5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