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四川高县一支廖氏手抄本族谱  

2018-06-17 23:30:04|  分类: 廖氏族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川高县一支廖氏手抄本族谱
廖名龙
      通过廖氏群。和廖贵林宗亲建立了联系,他给我发过来很多信息以及族谱资料,他说:
    我名字是廖贵林,老家我是四川高县符江镇的,就是现在的高县的新县城,以前的庆符县
    我们有标元公后裔先迁河源再迁四川的手抄谱,我们这里有两千左右的廖氏吧,我们入川的两房人。
    资阳和我同宗的迁川的,资阳他们是自遂公的后裔,我们是自近公的后裔,筠连廖学华是标元公的后裔。我看你发的泸沽湖有一支是仁寿公的后人。他们和@廖生?他们更近一点。我们和资阳,筠连他们同为仁俊公的后人。

    廖贵林世系:

    -自近--元兴(俊生)--广祥--仕麟--希文--纬--天源--泽明--正炘--铁松--贵林--

    廖贵林宗亲提供了他们收集的的手抄本族谱,他告诉我,这是四川筠连、资阳廖氏宗亲的族谱:四川高县一支廖氏手抄本族谱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四川高县一支廖氏手抄本族谱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四川高县一支廖氏手抄本族谱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四川高县一支廖氏手抄本族谱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四川高县一支廖氏手抄本族谱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四川高县一支廖氏手抄本族谱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四川高县一支廖氏手抄本族谱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四川高县一支廖氏手抄本族谱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四川高县一支廖氏手抄本族谱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四川高县一支廖氏手抄本族谱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四川高县一支廖氏手抄本族谱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四川高县一支廖氏手抄本族谱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四川高县一支廖氏手抄本族谱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廖贵林宗亲提供了他们的世系资料:
    95德源公,生于1386年四月廿日,岁贡生,敕授修职郎,原籍梅县坜林坪。公不恋故土,筚路蓝缕,向外开拓,大约于1405年去兴宁承佃官田,落户东厢和山大茔里,娶妻王氏生敬斋。

    96敬斋公娶欧氏生九子,即九思:思明、思聪、思温、思恭、思忠、思敬、思问、思难、思义。
    【注】闽南、粤东、五华廖氏旧谱载:崇德功深裕后长,兰芝光景发其详,琼瑄四十一郎后,国刚元文花又香 又是昌公三支秀 敏公五贵三三郎 三男仲远及安叔 二脉分支四六郎 我祖德源兴建业 敬斋九子九分房,即源于此。
    97
世(一世祖)思明,字如愚,生永乐二十二年(公元1424年)四月二十八酉时,卒弘治四年(公元1491年)六月十五。妣陈、蓝氏。公与陈妣合葬于兴宁石公堡丑山兼癸、蓝妣葬在五华大都蚁形地。生三男:志诚、友诚、弼诚。
    志诚生四子:遂良、遂庆、遂兴、廷麟。
    友诚生四子:荣旺、荣崇、荣甫、文满。
    弼诚生三子:仁俊、仁寿、仁新。
    【注】五华廖氏谱均尊思明公一世祖,他地廖氏谱尊德源公为一世祖。本谱采用五华谱和《旧谱》的提法。
    98
世(二世祖)弼诚公,字士(字)达,法名伯十郎公,葬洋坪约(今梅林)琴口。妣张氏,法号十娘,葬永安(今紫金)中镇约灯塔坪。公妣生三子:长仁俊(居长乐县)、次仁寿(磂沙立业)、三仁新(杨平约黄立业)。
    【注】据传,为避难蓝妣携二子友诚、弼诚兄弟俩和志诚部分子孙逃至五华。友诚后居大都;弼诚公与三子和部分志诚公子孙逃至米埠深山老林,后仁俊公居白泥坑、仁新公居秤杆寨。
仁俊公移梅林白泥杭,顺道、顺庄移溜沙竹园背,法明绩公移米埠,法兴公移居碰田。十三世仕立,十四世挺玉,十五世克绩、克绍同移永安官坑里,十二世淳公,贡授惠州。三圳镇铁西村廖氏,开基祖荣寿是花公传下的第11世孙,明朝嘉靖年间迁居铁西村。兴福镇园墩上廖氏,开基祖回宗系花公11世孙。园墩廖姓,有一支系是清末由五华县徙居蕉岭的。
    【注】廖氏宗族内有一种观点,认为无弼诚公此人,仁寿公、仁俊公、仁新公为友诚公之子,原因是弼诚公无墓碑、无祠堂。2016年出版的《中华廖氏通史》也采用此观点,引起弼诚公后裔的抗议,造成廖氏内部矛盾。多支旧谱(含我支)均记载其支为弼诚公之后。20166月梅林镇修高速公路时挖掘机已将弼诚公的墓碑挖出,充分证明有弼诚公其人。
    99
仁俊公(三世),度名廖倾一郎,妣黄孺人,生广。公妣往琴江都华四啚梅林约乔溪甲白泥坑立业。公没后葬于下新塘喝螃蟹形,辰山戊向,坐东向西。妣葬于梅林下畲形面上,喝飞凤形,未山丑向。
    【注】旧谱载弼诚公与三仁公之间还有一代,与五华谱比对后,认为五华谱更可信,故采用。【旧谱记载:思明公生廖伯十郎公,字士达,妣雷、篮、盤三孺人生四男:长志文、次志行、三志忠、四志信。志文公,妣张、黄二孺人生三男:长仁俊(居长乐县)、次仁寿(磂沙立业)、三仁新(杨平约黄立业)。】
    100
广公(四世祖)度名大一郎,妣彭孺人,生三男:长廷光,次廷燦(无嗣),三廷辉(移居潮州府揭阳县)。公葬于坭玩竹园脑蛇形乙山辛向,妣葬于竹园脑下山虎形丙山壬向。
    101
廷光公(五世祖),度名十一郎,妣古孺人四娘,生男碧英。公妣葬在梅林大坐形穴金,共一棺。
    102
世碧英公(六世祖),度名法圣,妣古、魏、文、金、妙孺人,生四男:长存仁、次存义、三存爵、四存节(次、三、四三人不知)。公与魏妣合葬于芋子坑,喝猛虎跳墙,卯山酉向;古妣葬于下坪窝栏里,上牛形。
    103
世存仁公(七世祖),度名廖千一郎,妣宋孺人,生五男:长一德、次二德、三三德、四四德,五五德。公妣合葬在本村亚公墓正穴左片,喝细蚊子形。
    104
世一德公(八世祖)度名廖万一郎,妣大娘彭,满娘龙,生二男:长思孔、次思颜。公妣葬在本村亚公墓正穴,甲山庚向。
    105
世思颜公(九世祖)度名廖公二郎,妣黄孺人,生五男:长璋、二瑞、三瑺、四珍、五璿。公葬在长江崀,兔子游岗形。妣葬在下坪窝中心崀,飞凤形。
    106
世瑞公(十世祖),字毓新,度名廖钦二郎,妣卓、妙二孺人,生四男:标奇、标元、标先、标祯。公享年89岁,戊戌年十二月初七日去世,葬在下新塘人形肚脐穴,妣葬在河背屋长脑倒地象形癸山丁向。
    107
世标先公(十一世祖),度名廖先都左侍郎,妣赖、妙、莫三孺人。标先公享年89岁,(1658--1718--1778)戊戌年12月初7去世,葬于下新塘人形肚脐穴,妣葬在河背屋长脑倒地象形癸山丁向。生六男:
自选,妣李氏,生上颜、登颜、成颜、巨颜。(兄弟四人俱移四川。)
自连,妣曾氏,生成威、明威、克威。(兄弟三人俱移四川。)
自遂,妣古氏,生三男:仁斌、仲斌、俊斌。(兄弟三人俱移四川。)
自道,妣古氏,生子球、子瑜。(兄弟二人俱移四川。)
自远,妣宋氏,生时济、时注、时清(兄弟三人移四川)、时沛(不详)
自近,妣毛、刘氏,生俊颜、俊生、俊贤、俊昌、俊哲。(兄弟五人俱移四川俊昌妣郑氏生四子移四川简州。)
    【注】据五华传说,十一世标先公儿孙共三十七人迁四川。
    108
自遂公(十二世祖),度名廖法镇,妣古孺人,公妣葬在蚒茶山仙虾去水石头后虎形。生三男(俱移居四川):
长仁斌,妣陈氏,生男善生、善友;妣赖氏,生本学、本中。
仲斌,妣黄氏,生善才;妣刘氏生本元、善文;妣林氏,生善明;妣张,生育不详。
俊斌,妣彭孺人,生七男:长秀璋、次秀玹、三秀瑗、四秀玟、五秀珍、六秀瑍、七秀琏。

   

 

 

 

 



  评论这张
 
阅读(1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