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贵州仁怀鲁班廖氏也是应龙公后裔  

2018-05-17 11:27:51|  分类: 寻根问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贵州仁怀鲁班廖氏也是应龙公后裔
廖名龙
      贵州仁怀鲁班镇一位廖凯的宗亲在“廖氏大院”微信群发布了他的寻亲资料:
 名龙宗亲你好:请帮我查一查我远祖廖朝贵、刘氏,高祖廖登科、先氏,属那一支宗亲,因我高祖从四川迁居贵州遵义,后又迁居贵州仁怀鲁班居住。由于当时家景不好,住茅草屋,房屋失火把家谱烧掉,后来就口头相传,到我祖辈、伯祖妣口述我记录下了我支宗亲的入黔经历。望贵宗亲帮忙,看看我支远祖以上属那支。我们从四川资阳到贵州遵义后又转居仁怀鲁班的,我知道的就这些。我们现在的状况是在以前我父辈认了一个宗亲,他在那边是族长,来我们这边认为一家,后他有文化一点就跟我们起名字至今我们没什么字辈排行。光从廖朝贵、廖登科这两个名字还真的不好查,后来他又发过来了一些文字资料。
      资料显示,廖凯应该是廖应龙世系,这就好办。
      现在的信息来得太快了,在贵州毕节有一个廖凯,我认识;在贵州织金还有一个廖凯,我们也有联系;现在这位廖凯昨天还给我打电话,希望帮忙寻根问祖,他幸运,现在他基本上实现了自己的寻根问祖愿望,可喜可贺!
      贵州遵义、仁怀等地有很多应龙公后裔,廖安华、廖祥江等遵义廖氏宗亲已经实现了寻亲对接,他们来到了四川仁寿北斗,来到了应龙公墓前祭祖扫墓。很高兴他们还保存有族谱资料,请廖凯直接联系当地廖氏廖祥江、廖安良;仁寿廖氏会长廖建文以及廖子华等宗亲,他们会给你提供具体的帮助。
贵州仁怀鲁班廖氏也是应龙公后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贵州仁怀鲁班廖氏也是应龙公后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贵州仁怀鲁班廖氏也是应龙公后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9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