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巴蜀廖氏西河廖家湾祭祖活动纪实  

2018-04-18 21:24:09|  分类: 祭祖扫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巴蜀廖氏西河廖家湾祭祖活动纪实
    仲春细雨涤轻尘,
    绿草青青柳叶新。
    莺歌燕语春风暖,
    春分祭祖好时节。
      昨日春雨沥沥淅淅,今天一早雨过天晴,空气清新,一轮红日已从东方冉冉升起。九点不到,西河廖家湾四周宗亲陆续赶来廖家大院集合,参加一年一度的祭祖活动。廖家大院彩旗飘飘,人头攒动。会场经过提前布置,一派喜庆。
巴蜀廖氏西河廖家湾祭祖活动纪实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上午9.30,宗亲们在“廖”氏大旗的带领下,排起长龙,浩浩荡荡开始祭祖活动,分别为上川始祖“文双”、公“文陞”公,“运连”公等几位先祖扫墓。
      三百多年前,为响应当时国家号召(湖广填四川),“运连”公夫妇带着父母骨灰,挑着两个年幼的儿女,不畏艰难,徒步几千里从湖南上川,最终在新都区石板滩(坛罐窑)廖家湾安家落业,耕读传家。后来廖氏人丁兴旺起来,也就有了我们现在的廖家湾。
      尊宗敬祖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我们廖氏文化一直的传承,像这样的祭祖活动,我们已经延续了几十年,今年已是第32届了。参加今天祭祖活动的还有来自巴蜀廖氏彭州宗亲会会长廖鸿根,副会长廖国凯夫妇,巴蜀廖氏石板滩宗亲会副会长廖明方。
巴蜀廖氏西河廖家湾祭祖活动纪实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中午12.30,祭祖回来的宗亲们汇聚一堂,巴蜀廖氏西河廖家湾宗亲会会长廖鸿礼做了讲话,热烈欢迎远来的廖氏宗亲,对一年来廖家湾宗亲会活动进行汇报、概括。廖家湾宗亲会积极参与巴蜀廖氏活动,着重介绍了关于廖家湾宗亲会即将重修族谱,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和支持修谱工作,争取明年祭祖活动之前完成修谱重任,并且带头为修谱捐资1000元。在鸿礼会长的带领下,大家纷纷解囊,一下子便收到修谱专项资金10000多元。随后,廖家湾宗亲会又为80岁以上老人发红包,送上慰问礼品,尊老敬老活动要一直传承下去。来自彭州的廖鸿根会长及石板滩廖明方会长分别发言,祝贺廖家湾祭祖活动圆满成功,修谱工作早日完成!
      盛世修家谱,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捐资,将我廖氏文化美德一代代延续下去,为后世子孙留下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
巴蜀廖氏西河廖家湾祭祖活动纪实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巴蜀廖氏西河廖家湾祭祖活动纪实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巴蜀廖氏西河廖家湾祭祖活动纪实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