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四川省雅安名山区前进乡廖氏世系  

2018-03-06 00:22:38|  分类: 世系源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川省雅安名山区前进乡廖氏世系
廖名龙
      廖体明宗亲给我发过来信息,他告诉我也退休几年了,现在住在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前进乡六坪街38号,正在修建的名山新火车站旁边。他想联系各位宗亲了解一下家谱,同时还发过来了当地廖氏的世系,虽然看上去是一个简单的世系,但是我发现里面有很多的故事,比如“廖氏与祝氏”、“祝氏与廖氏”其中必定有精彩的故事。其迁徙是从福建到四川叙州府富顺县--丹棱县--名山县
      祖辈从福建省入籍四川省,永宁道叙州府富顺县洪合乡。
      明未年间始祖廖启蛮从四川富顺洪合乡分支来丹棱县仁兴乡一甲总岗山圆石头落业,妣余氏生廖登贵。
      二世祖:廖登贵,妣梁氏生廖继忠。
      三世祖:廖继忠,妣祝氏生廖长年、廖增年、廖有年。
      外祖:祝万奇,妣李氏无嗣,以长年、有年继承祝氏宗祀。
      四世祖:祝长年妣姚氏生天禄,天福。
      有年无嗣。
      四世祖:廖增年,妣吴氏生天位,天文,天锡,天仲。
      五世祖:廖天位妣王氏生廖镕,廖维。
      天福:妣郑氏生乾,廖坤,
      天禄:妣候氏生玉。
      祝天福于乾隆四十六年(1781)还姓廖,由丹陵廖店子迁移名山体一甲郑场(现雅安市名山区前进乡),死后葬大石碑廖湾,坟建在。
      六世祖:廖坤妣扬氏生廖荣泰;妣郭氏生荣高;妣牟氏生荣喜;妣李氏生荣楷,荣祖,荣贵,荣登,荣朝
      六世祖廖乾无嗣。
      六世祖:廖玉,妣候氏生荣春,妣牟氏生七子。
      六世祖:廖镕,妣何氏生二子。
      六世祖:廖维,妣章氏生四子。
      字辈以七世祖“”字起至“”共二十字。
      荣开明国運,德大体家成,学焕朝廷尚,崇儒祖克贞。
      第一代:廖荣朝,妣郑氏,妣赵氏生开国,开用,开贤,开善,开秀。荣朝坟在我家对面。
      我的字辈是“体”字辈。名山廖氏人员几百人以上。寻相同字辈及根,谢谢宗亲!
  评论这张
 
阅读(1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