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拜读廖邦民宗亲的《我与木头的对话》有感  

2018-03-10 00:15:03|  分类: 感想抒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拜读廖邦民宗亲的《我与木头的对话》有感
廖 文 倫
      认识廖邦民,知道他有天生的文才,只是最近在廖氏宗亲群里才了解到的。对于我来说,认识他,总是有相识恨晚的感觉。一口气读完廖邦民宗亲的《我与木头的对话》,顿觉心旷神怡,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邦民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把他几十年来,对生活超常的理解和热爱,通过木雕、根雕等艺术表现形式再现给广大读者朋友,体现了一种非常难得的生活智慧。他通过丰富的想象、细致入微的观察,赋予他创作的这些人物以形态各异的艺术生命力。生活赋予他一双巧手,一个智慧的大脑,把无关的事和物巧妙地联系起来,进行艺术的再加工。艺术来源于生活,通过提炼,凝聚成一种力量。一种热爱生活,奋发有为的力量,这是他几十年艺术创作的源泉。瓷砖拼接、木头雕刻、树根雕塑及钢筋的挝栎,无不在栩栩如生的画面感中渗透着他内心世界的艺术灵魂。 基于此,生活中的大量素材,为他几十年风雨无阻的创作提供了广阔的实物资源,有效地促成他完成了赋予这些实物艺术灵魂的塑造。
      附:听廖文伦宗亲介绍,廖邦民老家是四川三台的,现在在新疆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