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陕西汉阴县涧池廖氏辈分  

2018-02-26 21:53:37|  分类: 辈分排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陕西汉阴县涧池廖氏辈分
廖名龙
      陕西汉阴廖良仕宗亲昨天晚上和我聊天,他也加入了一个“七甲廖氏群”,他告诉我他们是从湖南 迁徙到了汉阴的,今天他又通过他们的叔叔辈了解到了一些新的信息,包括迁徙、辈分资料,希望得到各地宗亲的帮助。
       我叫廖良仕,老家是陕西汉阴县涧池镇长春村的,以前叫陈家垻。听祖辈们说是从湖南迁移到陕西的,只听说是湖南大槐树的。
      我们的辈分我只记得几辈,分别是:定 华 忠 良 茂 超 和 德,我父亲廖忠贵,我爷爷叫廖洪发,二爷爷廖发章,  三爷爷廖发高,满爷爷廖发荣, 我们管爷爷叫嗲嗲,我太爷爷叫廖定建 。我是“良”字辈,我们现在这里廖氏有两三百人。好像是武威堂系。我们说话是跟湖南方言很像。七月半我们是提前两天接菩萨(老客)。
      我今天下午又找我叔辈了解了一下,了解到一些新的信息:先辈是前清时期由湖南省长沙府一个叫大槐树的地方,迁至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涧池镇大龙王沟的;解放前民国时期又从大龙王沟搬到现在的陈家垻。
      辈分字是:维盛万梓  宗仕文章  可正家训  定发忠良  茂昭和德  应运克昌  锡益锦福  祚国之光
      希望有相同辈分的能够和我联系,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13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