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西河廖家湾《廖氏族谱》编修中  

2018-02-26 23:14:05|  分类: 廖氏族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河廖家湾《廖氏族谱》编修中
廖名龙
      家谱是一个家族的发展史,代代相传,它记录了一个家族的来源、迁徙、世系、辈分,同时还包罗了家族的生息、繁衍、婚姻、文化、家规、家训等历史。慎终追远、寻根问祖、认祖归宗、光宗耀祖。
      盛世修家谱。如今社会安定、生活富裕,不但名门望族修家谱,平民百姓也在修家谱。西河廖家湾准备编修《廖氏族谱》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今天是正月十一,传统习俗过年要过到正月十五,一大清早,CD巴蜀廖氏西河廖家湾廖氏宗亲联谊会廖鸿礼会长就打来电话,他告诉我他们的族谱资料已经快整理好了,准备编修西河廖家湾的《廖氏族谱》,让我陪同他去拜访“中国修谱第一人”阎晋修老师。西河廖家湾位于龙潭寺、龙泉的交界处,廖家湾廖氏的根在湖南宝庆府,属于发祥公世系,系“文运启家声”辈分的文双公世系“运连公”一族,最近每年都要举行隆重的祭祖活动。
      “中国修谱第一人”阎晋修老师创立了“家谱坊”、“家谱堂”,是中国名副其实的“中国修谱第一人
西河廖家湾准备编修《廖氏族谱》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我和廖鸿礼相约在二环路永丰立交桥下面的“家谱堂”,“中国修谱第一人”阎晋修老师从书柜里面取出不同姓氏、不同版本的族谱,让我们参考。
西河廖家湾准备编修《廖氏族谱》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西河廖家湾准备编修《廖氏族谱》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中午了,我下午还有活动,我们告别家谱堂阎老师。廖鸿礼会长有廖氏情结,走到哪了看到姓廖的就感觉亲切,于是我们来到一家“廖蹄花”,他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他一家人春节期间在乐山旅游,住的就是一位仁寿北斗廖氏宗亲开的酒店,这位素不相识的廖氏老板不但春节黄金时期没有涨价,反而还按平时价格优惠。
西河廖家湾准备编修《廖氏族谱》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1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