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寻找廖氏族谱资料:满载而归、心想事成  

2017-10-12 20:59:19|  分类: 考察访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寻找廖氏族谱资料:满载而归、心想事成
廖名龙
      早上起来,前往四川什邡、绵竹、彭州等地考查,查看族谱资料,圆满、安全完成了今天任务,晚上安全返回成都。吃晚饭的时候,放松一下,喝一小杯酒,接下来就是完成比出去考查还难完成的文章写作。
      在绵竹我要去访问一位廖鸿华,我怕影响人家工作,中午先在路边饭(老挑肥肠粉)吃了,然后准备利用大家中午休息时间去访问,没想到廖鸿华宗亲开的一家修车厂,他说随时都有时间陪我,我把车子丢的他们修理厂,然后搭他的车去他们老家“西南镇”。
      一、绵竹西南廖氏
      “西南镇”的右边是县城,左边是土门,前面是遵道,下面是板桥。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是西南镇醒狮村尙家坝,过去叫雎(ju)水关。这里虽然只有3家姓廖的,但是有一本手抄本廖氏族谱族谱资料,是廖鸿原保存的。其世系:发祥公--德行--仕庠--介鼎--景初--福纯--仁弼--(四川绵竹西南廖氏世系)相关世系的详细报道正在整理。寻找族谱资料:满载而归、心想事成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廖鸿基、廖鸿原、廖鸿华
      廖鸿原宗亲今天不方便把正面形象给我,他昨天骑车子不小心摔了一下。他很开朗,他笑着说,不是我兄弟(一个爷爷下来的堂兄弟,指廖鸿华)带你来是看不到家谱的。我说您不给我看,我就不走,您还要管我饭。
      二、彭州红岩廖氏
      在查看绵竹西南廖氏族谱资料的时候看到,上川祖文蛟公的后裔有一支去了彭州的红岩。然后我立马联系彭州廖鸿根、廖鸿建,我再次来到红岩镇幸福村廖鸿建家,过去这里叫“艳阳场”。这里的族谱资料只有复印件,今天有眼福。看到了原来抄写的族谱资料“原版”。这里的族谱资料由一位89岁的廖代臣老先生保存。其世系:发祥公--德行--仕兴--介海--景蘭--福枨(cheng)--仁好--(彭州红岩廖氏世系,有关这里的世系、辈分详细报道下回分解)。
     补充: 回过头来查看在绵竹拍下来的族谱资料,发现我记错了,不是“红岩”,是彭州的“丽春”--下一个目标去丽春考查。寻找族谱资料:满载而归、心想事成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廖名龙、廖鸿建和他妈妈、廖名?
      三、“红岩艳阳场”值得记住的地方
      从廖鸿建家出来,现在是水泥路了,但是路面很窄,沿着一条小溪,过一座桥,我觉得“红岩艳阳场”这个地方值得我记忆,二十多年前在彭州考察最早看到的族谱资料(彭州粮食局的一位辈分很高的宗亲那里看到的,好像还是“刻钢板”油印资料)就是在这个地方,但是当时没有来过这个地方,况且当时没有把族谱拍照下来,直到前两年才来到这里。今天我把车子停下来,站在桥上拍照两张照片。桥头小卖部一位廖家奶奶(刘)她告诉我,小河的这一边叫“刘家沟”,小河的那一边叫“廖家沟”,廖家沟基本上都是姓廖的。
寻找族谱资料:满载而归、心想事成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右边是“刘家沟”,左边是“廖家沟
      四、你们猜一猜她该称呼我什么?
      桥头跑过来一位小朋友,长得很乖,我说,小朋友慢一点,我问她姓什么,后面跟着的背书包的奶奶说“姓廖”,今年5岁半,小朋友的爷爷给我们拍了一张照片,请你猜一猜这位小朋友她该称呼我什么?是叔叔爷爷,还是哥哥
寻找族谱资料:满载而归、心想事成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桥头跑过来一位小朋友
寻找族谱资料:满载而归、心想事成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这是我最近参考发现的湖南宝庆发祥公后裔迁徙四川的世系,
      一支是彭州红岩廖氏,
      一支是沐川高山顶廖氏,
      一支是绵竹西南廖氏。
      早出晚归,虽然还是很累,但是有收获,自己都感到很高兴,一下子找到这么多族谱资料,所以文章题目:寻找廖氏族谱资料:满载而归、心想事成寻找廖氏族谱资料:满载而归、心想事成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154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