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寻根问祖、宗亲联谊来得太快了  

2017-10-11 02:01:08|  分类: 寻根问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寻根问祖、宗亲联谊来得太快了
廖名龙
      上午发了一篇文章“一份“通达永嘉”辈分的族谱资料”,下午湖南廖氏宗亲联谊会秘书长廖飞龙就发过来信息,说“通达永嘉兴”这个世系的宗亲是湖南宁乡景城公”世系,在重庆工作的廖香平他老家是广安岳池县伏龙的,他说我发的文章内容与他们有关,并且发过来了他们的族谱资料,我一看果然是一个支系的,并且他们还有老谱资料(老谱资料是“火纸”的一弄就烂了),我邀请廖香平本月20日上午,带他们的族谱资料一起去四川渠县参加那边的寻根问祖以及族谱交接活动。岳池廖东宗亲说:好像营山县也有这个支系的。南江县廖奇为这次寻亲联谊发挥了桥梁作用,南江的廖占敏将带老族谱去渠县寻根问祖。渠县廖占渠会长,还有廖章恒邀请我们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一起参加他们20日的宗亲联谊会活动。一下子汇集了这么多信息,真的,现在是信息时代,寻根问祖、宗亲联谊来得快了
      世崇明正守,通达永嘉兴  锦章新灿 玉占清香
      廖香平是不是“”字辈的,我还没有问,但是我问他“双枪老太婆”知不知道?他告诉我他们是“房亲”,岳池中和的。“双枪老太婆”何许人也?华蓥山游击队的双枪老太婆--廖家媳妇也,陈联诗,华蓥山游击队创始人廖玉璧的夫人。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巨大贡献,甚至牺牲生命。
寻根问祖、宗亲联谊来得太快了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寻根问祖、宗亲联谊来得太快了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寻根问祖、宗亲联谊来得太快了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寻根问祖、宗亲联谊来得太快了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但是廖东宗亲的寻根问祖就没有那么顺利了,他告诉我:据我们广安岳池谱书记载我的支系属于胜公系,目前岳多数居住在岳池县白庙粽粑乡金竹村(大房)、岳池县郑家乡二房沟(二房)、粽粑乡廖家水库(幺房)这三个地方,据说是湖广填川过三兄弟。
      辈分排序:胜德西天世,云由启(啟)明廷,文中维怀远,安国必昌廉,朝远洪大本,心学陪克成
      我告诉廖东,寻根问祖这个事情“急”吧起来,有时候踏破铁鞋无觅处,有时候得来全不费工夫,只要肯努力一定有收获。
      祝愿各位寻根问祖的宗亲心想事成、如愿以偿!
  评论这张
 
阅读(10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