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奇怪:人没有去世先修墓  

2017-09-06 22:57:23|  分类: 祭祖扫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奇怪:人没有去世先修墓
廖名龙
      最近在廖名中、廖显伟的多次邀请下,有机会来到贵州沿河县联谊、考查当地廖氏,寻找族谱资料。8月23日在去廖显伟老家甘溪的路上,看到很多颇为壮观的墓碑,感觉到这里特别重视祖坟、墓碑的修筑。廖显伟说:上面还有更加壮观的墓碑、墓地,而且人没有去世就先把墓地、和墓碑都修好了。人没有去世先修墓我孤陋寡闻、感到奇怪。在我们老家也只是人没有去世可以先把棺材修好,没想到这里不但把棺材修好,而且还把墓碑修的“富丽堂皇”,更有甚者还在墓地和墓碑外面盖上房子。显伟把车子停下来,让我拍照了路边两处“豪华”墓地。在当地不但是“有钱人”人没有去世先修墓,即使是没有钱的也是在修墓地,大概是已经形成了一个习俗。人没有去世先修墓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廖显伟的父亲廖承江先生也不介意,他也感到自豪,他的儿女们在前几年就也给他他们夫妇修筑了墓地,他笑呵呵带我去看了他的墓地
      这里的地势很好,我不懂地理风水,看上去真有“左青龙右白虎”之势。承江宗亲告诉我,现在这里已经修筑了两处墓地。左边就是他们夫妇的墓地:五排四柱三碑文,双龙二狮八罗汉护卫,三层碑帽蔚为壮观。右边还有一座墓地,格式基本一样,是他弟弟廖承淮夫妇的墓地,但是规模更加的雄伟。承江宗亲解释说,他的墓地修得早,弟弟的墓地修得晚,如果要是一起修的话可能规模就是一样的了。
人没有去世先修墓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人没有去世先修墓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人没有去世先修墓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老人家在墓地后面转一转,抱下来一个大南瓜,放在这里,还没有红,在墓地前面有一个大大的红南瓜,老人家问我要不要。哈哈,你别说,要是我开车过来肯定要,好大的一个南瓜,比上面这个南瓜要大一半,而且是红透了,南瓜煮着肯定好吃,那里面的南瓜籽就更不用说了。
人没有去世先修墓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路边的墓地
人没有去世先修墓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墓地就在路边,非常的显眼
人没有去世先修墓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人没有去世先修墓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在我们可以看到墓碑,墓地外面盖上房子保护,听说这一家人很有钱
人没有去世先修墓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这是一位风水先生、文化人的墓地
人没有去世先修墓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自己为自己设计、修建的墓地
人没有去世先修墓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自己设计、自己建造、自己用:“三自
人没有去世先修墓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27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