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一段鲜为人知的同学情  

2017-09-05 23:41:53|  分类: 其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段鲜为人知的同学情
   廖名龙
      隆回二中初46班同学最近(8月26日)组织了一次同学交流聚会,这次同学聚会是临时组织的,参加的同学主要是住在隆回县城的同学。
      王火红同学住七江,得知我回到隆回参加同学交流活动,他赶了几十里路来到隆回参加我们的聚会,同时,他当着同学的面,要送给我一份礼物。他从口袋里模出来一个黄布包,小心翼翼打开,说是我的一个“私章”。
      只有“筷子尖尖”那么大的一个私章,他居然保存了50年,不可思议!
      原来这里面还有故事:初中的时候,他帮我在学校领“歌单”和剩余的伙食费七毛一分钱(0.71元),领这些东西要私章。钱和歌单他通过一位邮电局的“雷叔叔”带给我了,私章忘记给我了,后来我们各奔东西,分别了。这一枚小私章他给我用绸布包好,一直保存着,50年后的今天,他把这一小私章交给了我,何等珍贵的礼物啊!
      后来他通过短信给我发过来一篇文章,是一首诗,他把“私章”叫做“”。我把文章放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
一段鲜为人知的同学情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亲爱可敬的老同学
     晚上好!你回来时未曾接风洗尘,反让你花费宴请,返蓉时又无相赠送行,真是少礼欠情,对不起,望乞海涵。
     你的:坚硬无比的质、鲜红艳丽的心,
     你的:渗透我的心相知相心、心心相印,
     你的:是我的精神支柱、激励我在好多困难中战胜;
     你的:是我的坚強后盾、在多少挫折里有力支撑我站起,元气再升;
     你的:给我万钧的力量、无限的温情;
     五十年来我依恋他、感谢他、不忘他、一个永远印在我灵魂深处的烙印一一学友情
     名龙!名龙你是人中之龙,博渊知识!滿腹经论,纵横经纬,却虚怀若谷、和蔼可亲。
一段鲜为人知的同学情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只有筷子尖那么大的一个小印章
一段鲜为人知的同学情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一段鲜为人知的同学情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同学们一起见证这一枚“不寻常”的印章
一段鲜为人知的同学情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一段鲜为人知的同学情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我妹妹廖美珍也在分享这一不寻常的印章,感到不可思议,那么小一点点,居然保存了50年,她感到无比敬佩
一段鲜为人知的同学情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两位老同学亲切握手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