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四川盐源廖氏有非常精彩的故事  

2017-08-01 23:43:21|  分类: 宗亲联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川盐源廖氏有非常精彩的故事
廖名龙
      今年的夏天,成都闷热。我们一家人也利用暑假孩子们放假出去避暑。方向是云南泸沽湖、丽江、大理。自驾游第一站去泸沽湖,因为很少长途开车,我们计划成都--泸沽湖分两天行程。
      7月29日成都出发,走最壮观的“天路”--“雅西高速”,到凉山州西昌以后右拐出高速朝盐源、木里方向,这一段路不好走,全是山路、小路,车又多,下午8点到达凉山州盐源县城的盐源中学前面的广场。此前我通过廖茂杰宗亲(他一直在成都做园林项目,积极参与了巴蜀廖氏早期的联谊活动,他编辑了盐源廖氏族谱,最近去贵州六盘水做项目)联系到他老家的哥哥廖茂胜宗亲,请他给我们推荐当地的农家乐,给他打电话,茂胜问我们到哪里了,没想到茂胜就住在这个方向,两分钟他就过来迎接我们,我先把我带去的《巴蜀廖氏》会刊送给大家。
四川盐源廖氏有非常精彩的故事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廖名龙与盐源廖氏廖茂胜一家人合影留念四川盐源廖氏有非常精彩的故事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红色主题电影《红军小学》小演员侯定江与盐源廖氏廖茂胜一家人合影留念,并且送给《红军小学》电影海报资料。
      茂胜和他太太、儿子都过来了,他给我们推荐了酒店。晚上我们吃火锅,我怕麻烦当地宗亲,提前悄悄把预付款交给服务台,并且告诉服务员必须我来结账。
      在四川盐源受到廖氏宗亲的热心接待
      盐源廖氏我认识比较早的还有廖茂智,听说他去了凉山州办事。茂杰、茂胜是两兄弟,他们都热心宗亲事业。今天晚上他把百忙之中的廖永军宗亲也请过来过来作陪。我把放在车上的上次去贵州六枝廖世友宗亲送给我的一瓶“惠水黑糯米酒”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但是嫌“度数”太低,我们还是要了火锅店的“高度子”泡酒,我和茂胜喝高度子泡酒,儿子和永军喝啤酒。我们一边喝酒一边聊天,借此机会我向大家介绍巴蜀廖氏开展的工作。
      后来没想到茂杰爱人把账给结了,把我的预付款给退回来了,真的不好意思,在这里谢谢盐源廖氏。
四川盐源廖氏有非常精彩的故事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廖珲、廖永军、廖名龙、廖茂胜、廖瑛、廖茂森爱人
      盐源廖氏有上万人
      廖茂胜给我讲述了盐源廖氏的故事:老祖宗来自福建,先到的四川简阳,盐源廖氏是五兄弟,老大讲义气,替人顶罪犯牢狱之灾,老二、老三进京赶考。一天,家里的母鸡学公鸡叫,后来有人说“公鸡不叫母鸡叫、京城必有喜事到”,果然是有一人中举。老四、老五就在盐源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盐源廖氏有许多精彩故事有待于考察研究,祖坟也非常的壮观(因为时间短,没有来得及去考察),目前在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就有廖氏上万人。
      盐源廖氏辈分(廖茂杰宗亲提供)
      本房自开淑公由粤来川后的字辈为:开週曰朝纯,宣昭孟闾弘,永远正家邦,俊哲启世泽,康祥万代璋

  评论这张
 
阅读(82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