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这位老人家能够背出来“德万添梅正”廖氏辈分  

2017-06-23 01:17:47|  分类: 辈分排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位老人家能够背出来“德万添梅正”廖氏辈分
廖名龙
      常言道:网网打鱼网网有,只要你有恒心,只要你认真,只要你努力。都江堰蒲阳这个地方我也来过好几次了,比如“排列沟”,开始怎么也想不起这个地名。借这次单位安排都江堰疗养,离蒲阳很近,6月22日下午,在廖世昌夫妇的陪同下,再次来到蒲阳排列沟方向,说“驾虹”我没有印象,但是到了这里就觉得很熟悉了,此前向峨廖昌文陪我来过这里。廖世昌媳妇王老师娘家也是这里的,这里现在是南溪村,她知道这里有一个“廖家湾”。车子一停下来,热心的廖世昌就去村长里打听哪一家是姓廖的。
      廖世昌向一位正在修房子的老乡打听,就是这位穿棕衣服的宗亲,他的名字我没有记下来,好像是“国”字辈,他正在挑水泥,他说这里是“廖家大院”,姓廖的很多,族谱在廖昌宇家里。我们请他带路去找这位廖昌宇,他二话未说,放下手里的活路,朝村口走出来。一抬头,看到前面一位头戴草帽、脚踏自行车,穿拖鞋过来了,他说他就是廖昌宇。
这位老人家能够背出来“德万添梅正”廖氏辈分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廖昌宇、廖国?、廖世昌
      老人家能够背出来“德万添梅正”辈分
      我们走过去把这位老人家拦下来了,廖世昌连忙递上烟,我问老人家是什么辈分,他告诉我是“昌”字辈,我让老人家把他们的辈分排序背一下,他能够背出来“德万添梅正”,然后:世代振鸿名、继述承昌国、敦崇展达才、盛朝隆建立,富贵应常来等廖氏辈分他都能够背下来。老人家是他没有文化,他哥哥是教书的,族谱在他哥哥那里,但是哥哥去世了,现在族谱找不到了。
      “德万添梅正”后面几个辈分其实他还是能够背下来一些,只是可能临时在路上我们把他拦下来,他没有思想准备,既然能够背下来“德万添梅正”,我认为这里的廖氏应该是湖南宝庆府发祥公世系“大水田”德贞公世系,期盼能够找到文字记载。
      廖家大院40%是姓廖的
      我们来到隔壁一家人的家里,院子里、房间里都打扫德干干净净,主人家也非常的热心,我们在这里座谈了一会。廖昌宇是“昌”字辈(18108129823),今年74岁,原来这里廖家人的房子是“七柱下四”,廖氏“丹功”(不是道士、巫师那种)在当地是了不起的,他还给我们讲了“阴师公公”、“阴师婆婆”骑老虎、骑白马的故事,但是没有听明白意思。廖家大院有28户人家,11家是姓廖了,占了40%。3个党员就有两个是姓廖的。
这位老人家能够背出来“德万添梅正”廖氏辈分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这位老人家能够背出来“德万添梅正”廖氏辈分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这位老人家能够背出来“德万添梅正”廖氏辈分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院子里干干净净的
这位老人家能够背出来“德万添梅正”廖氏辈分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这位老人家能够背出来“德万添梅正”廖氏辈分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主人家是“国”字辈的,目前在蒲阳南溪村“昌”字辈是最高辈分
 
      
  评论这张
 
阅读(7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