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赣州廖氏部分宗亲宁都祭祖崇德公  

2017-03-06 23:25:21|  分类: 祭祖扫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赣州廖氏部分宗亲宁都祭祖崇德公(网上下载资料)赣州廖氏部分宗亲宁都祭祖崇德公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赣州廖氏部分宗亲宁都祭祖崇德公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赣州廖氏部分宗亲宁都祭祖崇德公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赣州廖氏部分宗亲宁都祭祖崇德公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2017年3月5日(农历二月初八),赣州市章贡区、南康区、大余县、兴国县、赣县及宁都当地崇德公后裔近60人来到宁都县肖田乡王泥排崇德公祠和墓地祭祖。清明踏青祭祖扫墓,感恩祖先传承祖德。

     廖氏崇德公祠于2009年12月19日举行竣工大典。

     廖崇德:生于隋文帝仁寿二年(公元602年),唐贞观十四年(640)明经及第,先任虔化(今江西宁都)县令,后擢升为宣州刺史。虔化任满时士庶挽留,又钟情于虔化的山川灵秀、田腴物丰、民风淳朴,遂举家从浙江松阳顺义乡诚信里徙居虔化。崇德公是叔安公第七十九世孙,江西省虔化(宁都)县令,他在中华廖氏发展史中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其后裔在当前全世界廖氏总人数中占50%以上,约有3—400万人。在众多的后裔中,因承袭先祖的职务官名而分为武威、清河、太原三郡。廖崇德是现在江西、福建、广东、广西、湖南、四川以及台湾、南洋等地区大多数廖氏宗族的先祖。 

  崇德生三子 1兰芝2兰阶3兰得
  80世祖——1兰芝2兰阶3兰得 81世祖——1光尧2光禄3光景——光尧,兰芝公长子,唐中宗神龙年间进士,曾任兵部侍郎(相当于如今的国防部副部长);光禄,兰芝公次子,唐中崇景龙相未年(707)进士,曾任汀州剌史;光景,兰芝公第三子,翰林学士,曾任宣州剌史。廖氏家族进入历史鼎盛时期,成为名符其实的百年望族。光尧、光禄、光景三公子孙甚众,支系繁多,廖氏家族人口剧增,居住区域也迅速扩大。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