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瓷器大王”廖茂林荣登“今日头条”  

2017-12-06 10:31:55|  分类: 文化艺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瓷器大王”廖茂林荣登“今日头条”
廖名龙
      廖茂林,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中国瓷器收藏家、瓷器大王。12月6日,巴蜀廖氏廖名龙陪同廖邦辉、廖建中夫妇、廖茗来到位于CD三洞桥旁边的“茂林博物馆”参观,茂林宗亲,打开手机让我查看“今日头条”,一看题目就是【大英博物馆专家到访四川茂林博物馆,直呼“藏品让人汗颜”】,为此我把这一篇文章转发给大家。

      今日头条:
      大英博物馆专家到访四川茂林博物馆,直呼“藏品让人汗颜”
    2017年11月12日,在结束了cd举办的“中国西部博物馆文创开发高峰论坛”之后,该论坛主要演讲嘉宾,大英博物馆资深策展人David Francis和美国盖勒格展览设计公司合伙人兼主创设计师Gybelle Jones一行来到四川茂林博物馆参观鉴赏历代馆藏陶瓷。
David Francis(左一)与Gybelle Jones(左三)在博物馆参观瓷板书画
    在馆长廖茂林的热情引导下,二人先后参观了历代陶瓷馆、精品陶瓷馆及部分镇馆之宝。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古代中国人的艺术智慧,让二位国际来宾赞不绝口,直呼“这里的藏品让人汗颜”。在两个多小时的参观与鉴赏过程中,他们不但与馆长廖茂林探讨了中国的陶瓷工艺,还对中西方的民间收藏作了学术交流。
David Francis对汝瓷爱不释手
    Gybelle Jones像发现新大陆般,难掩心中的激动:“回到美国之后,要是朋友问我去中国要去哪个城市,我要告诉他们,不是北京,不是上海,要去CD,因为这里有个茂林古陶瓷博物馆。”
    David Francis自称喜欢中国的汝窑,而Gybelle Jones则表示更喜欢中国的陶瓷茶具,因为他喜欢喝茶。
    临走之前,二人各自写下一段话以做留念。David Francis写道:我手捧汝瓷,感到心情格外平和。汝瓷的开片纹贴着我的手指,似乎在发出美妙的咝咝声,闪烁着奇妙的火花。这咝咝声犹如点燃银色的白桦树枝时,树枝发出的欢快吟唱。碧玉般的瓷釉,像午后雨过天晴般的澄澈。清爽如五月的清晨,如炎夏潜入一池清水。让人欣慰、满足。
    Gybelle Jones则写道:作为一名艺术家,能看到这般优美和历史悠久的艺术品,真是一次穿越式的体验。与这些设计精美的器物零距离接触,是这次中国之旅的意外收获。我感到,我已经通过我的心灵与这一伟大遗存和永远不能复制的美联系在了一起,激发出下一次灵感!
    据悉,四川茂林博物馆是四川省藏品规模最大的陶瓷博物馆,现有藏品42000余件,陶瓷藏品上万件。从新石器时代、历经夏、商、周,秦汉三国,唐宋元、明清直到民国精品瓷器,体系齐全,品种丰富。是国内第一个5000年连续不断代的古陶瓷博物馆。
    馆长廖茂林介绍说:“这是自己三十多年来的收藏积累,中国不缺文化,缺的只是文化的积淀。好的藏品大多在民间,希望国家多发掘和倡导民间文化,真正实现中华文化的复兴。”
  评论这张
 
阅读(13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