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廖丛芬留给世人的“美丽花朵”  

2017-11-29 10:56:58|  分类: 人文历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廖丛芬留给世人的“美丽花朵”
廖名龙
      本文是今天(11月29日)在《华西都市报》看到的一篇文章,与廖氏有关,特别转载在这里,原文题目是:民国cd才子蓼子 留给世人的“美丽花朵”,因为“cd”两个字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的文章里面发不出去,所以用字母代替。但是文章里面不知道哪里还有敏感词,华西都市报能够刊登,我转载的时候就没办法全文转发。所以文章后半部分我只有忍痛割爱,删除了。只有请你想办法查看华西都市报了。
廖丛芬留给世人的“美丽花朵”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民国cd才子蓼子 留给世人的“美丽花朵”

2017-11-28 21:04: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3.蓼子画像.jpg

蓼子画像

龚明德 文/图

到图书馆查阅1943年7月的《快报晚刊》,如果按日报顺序去翻,7月17日这一天没有出报。一张日报,事先不发声明,为什么突然一天不出报?

7月18日,《快报晚刊》整整四版都是关于一个年轻人的事,这个人就是蓼子。前一天没有出报的原由,该刊在显著位置追发了一则公告——

百花潭前日午后

葬送本报一记者

廖丛芬君不娴水性习游泳竟作波臣

本报昨休刊志哀

仅此,足见公告中的廖丛芬(即蓼子)在当时cd报界、文化界、文学界的地位有多高。《快报晚刊》是《cd快报》的附属文化日刊,每天黄昏见报,是相对独立的一份报章。上述公告中的“记者”,比今天记者的名目含义范围要大,包含采稿、撰稿、编稿,如孙伏园一类著名的记者。

一个年轻记者的去世,竟使得一份日报“休刊志哀”,休刊后接着出纪念专号,还编印一部死者著作集……蓼子何以当得起这般高规格的纪念仪式?

廖丛芬留给世人的“美丽花朵”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