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福建泰宁县洋坑村廖氏宗祠  

2017-11-24 02:42:41|  分类: 廖氏祠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福建泰宁县洋坑村廖氏宗祠
供稿人:廖仰云
      廖氏宗祠位于福建泰宁县开善乡洋坑村。廖氏家族是泰宁有史以来较早姓氏之一。
      廖氏始祖文公生于东汉初年,隐居湖广、荆洲、江陵,其十五世裔孙廖轮,系唐朝武将军。于唐贞观四年,奉唐太宗之命,统兵十五万,以廖董钊和女婿杨司马为先锋,讨伐闽邵武路草寇高海、高澄。得胜后就留下廖董钊、杨司马在此,建基立业。以廖开杨善之名取地名为开善,即当今的泰宁县开善乡。
      廖氏家族传至二十世的永啸公(寿高八十五岁),生有十郎,分别迁居于福建、江西、广东各地,二郎谅公留居开善,二郎谅公的三十一世孙严公之孙德辉、德明两兄弟遵照祖宗的遗愿,在隆兴坊兴建一座“严公祠堂”即“廖氏宗祠”。其祠坐子向午建于元代太宗十三年(1233年),背倚卓荦之崇颠,面朝嘶风之天马,右有秀气峰屹立,又有一水环抱祠前,山川秀丽。本祠至今己有700多年历史。
      本家族到2000年新世纪已繁至62世嗣孙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