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盐亭县金孔廖家桥考察  

2016-10-21 01:07:40|  分类: 考察访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盐亭县金孔廖家桥考察
廖名龙
    盐亭县因境内多盐井,盐卤出产丰富得名盐亭,隶属绵阳市,原来我以为盐亭县离绵阳市不远,其实不然。盐亭县金孔镇廖家桥村是金孔镇一个自然村,距盐亭县也有好几十公里。好几年以前就知道这里有一个廖家桥,并且还有族谱资料,因而对这里产生了浓厚兴趣
盐亭县金孔廖家桥考察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廖茗、廖仕林、廖开德、廖德东、廖飞、廖名龙
      盐亭廖家桥一定要去考察
   有朋友传过来几张图片,上面有关于人俊公、德贞、德文、德行以及大水田、湛田等记载,上个月曾经到了盐亭县,但是因为没有很好对接当地宗亲没有进一步下来考察。后来通过这边的廖勇宗亲又联系到了廖仕虎,通过他得知当地还有老的族谱,是在一个乡下老人家手里。既然还有老族谱,我一定得安排时间去盐亭考察。
盐亭县金孔廖家桥考察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见到廖氏元素就高兴
      巴蜀廖氏川北宗亲联谊会领导廖开德、廖飞、廖茗亲自陪同考察,10月17日下午我们出席巴中廖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以后,我们直奔盐亭而来。联系廖仕虎他没有在盐亭,他把廖仕林村长介绍给了我,让我直接联系他,到了金孔我看到有一家廖氏门市部,在我们问路的时候,我返回来的这一家廖氏商铺,和老板套近乎,看得出来廖老板还是有一些戒备状态,我问哪位姓廖,旁边一位“顾客”指着另外一位先生说他姓廖。后来得知这位“顾客”也姓廖,只是当时他不愿意暴露他姓廖。我拍下了廖老板的商店广告。
盐亭县金孔廖家桥考察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天下廖氏一家亲
      找到了廖仕林,他安排我们到他家对面的茶楼喝茶,我说我希望看到这里的族谱资料,尤其是老的的族谱资料,他回家里去拿族谱资料了我要了5杯茶,每杯5元,我压了100元在吧台。不一会前面说到的“顾客”也过来了,他叫廖德东,主要在广东方面发展。他执意付了茶钱。我们开始了聊天,首先请绵阳宗亲会(川北)开德会长与当地宗亲对接,然后我向大家介绍巴蜀廖氏、中国廖氏、世界廖氏的组织架构,以及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近年来开展的宗亲活动,大家感到格外亲切。我把我带去的《巴蜀廖氏》资料、台湾廖氏宗亲总会的纪念册送给当地廖氏宗亲,廖仕林也把他们的族谱送给我了一本,大家合影留念。
盐亭县金孔廖家桥考察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廖家桥廖氏辈分
      先世德明芳  开基廖泽长  洪才思发远  华国有文光
      廖家桥的《廖氏族谱有待研究
    廖化、廖立的世系?族谱里面为什么有廖人俊、廖哲士、廖长寿、廖发祥, 以及宝庆府邵阳县,大水田、湛田?一切希望看到老族谱,听说老族谱是在廖辉平手里。
盐亭县金孔廖家桥考察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盐亭县金孔廖家桥考察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盐亭县金孔廖家桥考察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盐亭县金孔廖家桥考察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盐亭县金孔廖家桥考察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盐亭县金孔廖家桥考察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盐亭县金孔廖家桥考察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盐亭县金孔廖家桥考察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盐亭县金孔廖家桥考察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18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