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电影《红军小学》在京首映 传承红色基因(转载)  

2016-09-27 00:31:06|  分类: 电影(红军小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影《红军小学》在京首映 传承红色基因(转载)
2016-09-23 1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北京)

  

  首映式前,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红色主题电影《红军小学》总策划方强看望小演员们。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电影《红军小学》的导演丁林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钱明 张炎良)9月23日下午3点,来自首都的400名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300余名各界观众在北京电影学院标准放映厅观看了红色儿童故事片《红军小学》的首映。 

首映式现场,电影《红军小学》的导演丁林拿出了影片中小演员们所使用的红军课本,封面上的斑斑血迹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80年前,有一群孩子,捧着这样的课本,学习成长,他们的学校,叫红军小学。”他动情地讲述着红军小学和课本的故事。丁导告诉中国青年网的记者,他之所以特别从革命老区带回这本“血染的红军课本”,是因为课本上的血迹,代表着革命、红军和红军孩子们的精神,他希望通过这种直观的方式,让现场观众更真切的感受到影片中的故事。 

  

  首映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学生代表吴思诚在观看了电影后激动的表示,看到小红军战士们一边学习,一边站岗放哨,与敌人周旋的情景,自己深受感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自己一定努力学习红军精神,争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北京枫丹实验小学的学生徐若桐表示,通过观看电影,自己深受教育和感动,我们一定会牢记革命精神,奋发图强,将来为祖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受邀来京的7名小演员在22日还到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升旗仪式,并与国旗护卫队战士进行了手拉手活动,接受了神圣的爱国主义教育。 

9月24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还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十周年暨红色经典儿童故事片《红军小学》优秀演员、孝心少年颁奖仪式。 

电影《红军小学》讲述的是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为中国革命无私奉献的故事。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央苏区创办“红军小学”,培养革命接班人。一群穷人家的孩子,在红军学校的培养下,学知识、学文化,他们机智勇敢、不怕牺牲,掩护红军教师以及红军后代突围。电影《红军小学》全部外景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四川巴中、南江县、恩阳古镇,以及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拍摄。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