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汶川水磨镇又联系到一支廖氏  

2016-06-16 15:07:21|  分类: 宗亲联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汶川水磨镇又联系到一支廖氏
廖名龙
      汶川水墨镇是汶川县的一个小镇,依山傍水,环境优美,5.12地震后重建,距都江堰30来公里,距映秀20来公里,距三江10来公里,是一个很好的成都短途自驾游目的地。汶川水磨古镇我是来过N次了,在古镇也找到好几家廖氏宗亲,我还曾经组织了我们几家廖氏宗亲到这里旅游。再次来到水磨,又联系到了一支廖氏。
      端午节期间,一家人又来到了水磨,和往常一样,在找住宿的间隙,我把车子停在了水磨中学左侧上坡的路边,一位姓"MODE"d的老人家正在摘葱,他说学生们马上就要回来了,看来老人家还负责为学校的学生做饭。
      我们开始了聊天,请问老人家贵姓?老人家说我都告诉你了啊,姓"MODE磨的",我一下子明白了,老人家姓“吴”(无,磨的)。我问吴老师,你们这边有没有哪个地方姓廖的多。他告诉我这上去就有几家姓廖的,还有一个是村支部书记。
      我顺着老人家的指点,开车去寻找廖氏宗亲。中午时分,路上没有行人,前面两边都是房子了,我问当地一位老乡,请问这里哪一家是姓廖的,他说你走过头了,就是下面那一家,开车到一家农家乐的院子里,但是房门紧锁。正好从下面走上了一位老者,他告诉我可能这一家老板出去了,我带你到上面去找一位廖家的书记。这位老人家把我带到了“大连鱼港”,这里是水磨镇连山坡村
      不巧,老板还是不在,好在一位服务员很热心,她让我留下联系电话,老板回来了就联系我。我留下联系电话,在鱼港拍下几张照片,正准备离开的时候老板回来了。
      老板是廖兵,他能够知道的辈分是:正登明庭礼,一八九几年的时候他们的老祖宗来到这里,可能是逃荒、打工吧,被刘家一位地主收留了,帮刘家做工,现在已经六代人了,现在和当地刘家关系也很好。听说老祖宗是从四川安岳斑竹园什么地方过来的。
      世系:廖正元--廖登龙(五姊妹,三男二女)--廖福寿、廖福?、廖福云。廖福寿是廖兵的伯伯,是“明”字辈,是这里的老书记。廖福云排行老三,是廖兵的父亲。廖兵是“庭”字辈,他现在是这里的村书记。他们这个支系有上百人,他伯伯廖福寿下来有孙子辈了,廖氏在当地勤劳本分、吃苦耐劳,有良好的口碑。
      电话催下去打牌了,其实啊有时候只要你专心、用心,付出了就会有收获,不就少打了几圈牌的功夫。
      这里山清水秀,下次如果镇上没有住的地方,到这上面来住也不错,70元一间,下面镇上100元,服务态度还不好。
汶川水磨镇又发现一支廖氏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汶川水磨镇又发现一支廖氏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汶川水磨镇又发现一支廖氏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汶川水磨镇又发现一支廖氏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汶川水磨镇又发现一支廖氏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汶川水磨镇又发现一支廖氏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汶川水磨镇又发现一支廖氏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汶川水磨镇又发现一支廖氏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汶川水磨镇又发现一支廖氏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汶川水磨镇又发现一支廖氏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6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