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江西省吉安府吉水县廖贤的后裔”湖广填四川“  

2016-04-26 00:23:15|  分类: 族史探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省吉安府吉水县廖贤的后裔”湖广填四川“
      廖运前 
      江西省吉安府吉水县廖贤的后裔。廖贤生四子:伯经、伯昆、伯帮、伯儒。 嘉靖癸卯岁夏四月上旬,湖广兵变混乱四载,于己巳岁十月下旬奉旨,江西填湖广,二十五年初旬。
      曰:贤公留伯经、伯昆家室同住江西,分派伯帮伯儒家眷共计三十七口,带银三百两到湖广,于三月十五日以酒践行。十八日卯时出行,此时,江西家的老者送小,痛苦难言。伯帮、伯儒弟兄领家眷银两跋山涉水,披星戴月,非一朝一日来到湖广省黄州府麻城县高家垣大溪的百里村。明朝末年,崇祯皇帝在位时,天下大乱,李自成攻打北京,张献忠打四川,杀得鸡犬不留。后来,由清王朝一统天下。那时(明朝万历三十五年)清王朝下圣旨,天下老百姓填四川。在那时,填四川启程由现在的湖北省孝感县出发,弟兄九人,一共三百多人口。上走越巫山,到万州城十字街,横排街房,驻扎三个多月后,留一家在万县落业,其余的弟兄就由万县到忠州,驻扎了一月多。弟兄商议,我们终究是要分别的,不如早点分散。于是分散在川中,到处插占为业。分散在梁平、邻水、大竹、石柱、丰都、酉阳、秀山、武隆、彭水、垫江等处。
      我们系廖富之后,由忠县出发到王家咀的红岩寨,又到乌阳坝。在乌阳坝与谢姓不睦,再由乌阳坝到木耳寨,木耳寨以前名叫木耳坪。到了木耳寨时,我们始祖以“启”字为首编立字派:启守元仕永,宗定世之文;朝廷才学大,道德代昌荣。我木耳坪始祖廖启试也。现有人口三千五百余口,人丁已传到廖启试的十五代。
廖贤----廖伯经、伯昆、伯儒、伯帮----廖富、贵、荣、华。
 明朝万历三十五年,圣旨下,湖广填川,三丁一,五丁二。伯帮、伯儒分派廖富、化、顺、学入川;
  路线------百里村------万县城大十字街------忠州城大丁字街各插占分二十四 。   
廖荣占忠州城大十字街;廖天占新宁县;廖启忠、廖启信占达州;
廖化占忠州城大丁字街;廖华占重庆朝天门;廖启桂、廖启槐占丰都外、柳溪河、大木沟;
廖才占忠州城白石河、应山沟、三岔冲、老三沟; 廖启昌、廖启孟占顺庆府;
廖银占酉阳州五里乡、袁家坪、铜锣坡、红叶林、三台冲;
廖坤占开县城十字街、西门外五斗冲、大溪口;廖启道、廖启通占彭水;
廖祥占大竹城小十字街、右耳坪、凡溪口、杨柳冲;
 廖明占梁山城西门、马头山、陈家林;
廖团占垫江东道石垭口、龙洞子、柏树垭口廖家坪;
廖早占新宁县正十字街、三股冲,官斗坝;
廖训占广安县东门、才千湾、石榴冲;廖启宽、廖启朝占保宁府;
廖方占涪州两河口、石龙山、石树岩、周家坡古井冲;
廖盛占石柱;廖纲占丰都;廖文占理明;廖祯占岳池;
 廖启俊、廖启位占武隆县;廖启同、廖启惠占发宁县;
廖启琏、廖启璋占云阳;廖富占忠州府十甲岩上坝、桂?花湾、枣子湾、石垣子、李家湾、五斗冲、代竹林(交垫江界)、木耳坪一带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8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