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巴蜀廖氏十周年  

2016-12-29 11:07:55|  分类: 工作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巴蜀廖氏十周年
廖名龙(为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第九届年会准备)

巴蜀廖氏,2006年从四川廖氏宗亲会开始,到巴蜀廖氏宗亲会,再到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已经走过了十周年。如今,在廖健会长的带领下,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已经活跃在世界廖氏大舞台。

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的成立是2012年的99,为什么说是巴蜀廖氏十周年?为什么是巴蜀廖氏第九届年会?在此通过巴蜀廖氏的几件大事来说明这个问题。

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的历程:

早在二十多年之前就在新都石板滩客家酒成立了四川廖氏宗亲会,有公章,会长廖东楼、副会长兼秘书长廖校升,副会长廖品杰、廖明光、廖育仁、廖品正等,廖名龙也是会员之一。工作重点、宗亲会领导成员、办公地点等都在石板滩。廖东楼,廖校升、廖品杰等三位宗亲会领导,为了四川廖氏宗亲会的发展壮大,两次带着公章来到成都,希望将宗亲会办公室设在成都,建议在成都推荐一位会长。但是都没有能够把“四川廖氏宗亲会”的公章交成,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接班人。

2008826,廖勇电话约,他说廖健想约我和廖品正见面,我们的电话是他们在石板滩祠堂寻根问祖的是找到的,我在我的“四川廖氏大事记”里面是这样记载的“2008年8月26日:在球迷茶楼与廖健、廖勇见面,看来两个人比较热心,他们准备协助我们出刊一本廖氏杂志,定名《巴蜀廖氏》。

20081121,在成都阳光铝业集团铝制品公司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成都、绵阳、德阳、阆中、乐山、新都、自贡、金堂、温江、盐源等地区的廖氏宗亲代表廖健、校升、名龙、品刚、士成、开太、洪贵、廖明、廖智、孝勋、品正、兴儒、廖勇、由华俊源、雨馨、廖敏、建康、晓霞、声萍等共计33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一、审议宗亲会会刊《巴蜀廖氏》;二、为巴蜀廖氏宗亲会的正式成立作准备;三、提交参加巴蜀廖氏宗亲会成立大会的建议名单。

中国廖氏族史研究会副会长廖名龙在会上介绍了成都阳光铝业总经理廖健主动与宗亲会联系,资助编辑《巴蜀廖氏》的情况;对巴蜀廖氏宗亲会的组织机构,成立大会等提出了建议。同时,廖名龙建议阳光铝业廖健总经理出任巴蜀廖氏宗亲会会长,建议得到与会代表一致支持。廖名龙介绍说:我个人认为廖健有热心、年富力强、有开拓精神、有工作能力、有一定经济基础,所以我建议和推荐廖健作为巴蜀廖氏宗亲会会长人选。供与会代表审议。这既是一种荣誉,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我们希望廖健能够挑起这付重担,能够不负众望,把我们四川廖氏宗亲会搞得红红火火。

鉴于国内不能成立“宗亲会”,2009-2011年,巴蜀廖氏宗亲会的名称改为“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筹)。

201299,“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正式成立。

正因为巴蜀廖氏从2006年就开始参与世界廖氏宗亲活动,到今年2016年正好十年。所以我们说是“巴蜀廖氏十周年”。

从2006年开始,巴蜀廖氏每年都组织有一个年会,过年前宗亲在一起聚一聚,开个座谈会、茶话会、后来才叫“年会”;开始是一桌两桌的,从2008年巴蜀廖氏宗亲会筹备会开始,正式形成规模,从十几桌到几十桌。正式的年会从2008年开始,到今年是第九届年会

巴蜀廖氏活跃在世界廖氏大舞台

世界廖氏宗亲总会首届大会2006923-24日在广东罗浮山召开,巴蜀廖氏廖名龙、廖兴儒、廖提双、廖聪安、廖宗阳、廖宗建、廖国志等出席。并且带去了四川廖氏宗亲的祝贺和廖章恒的书法诗词作品“廖氏宗亲天下亲,同气连枝若比邻。今日共襄国际会,拳拳情动四海心。”

巴蜀廖氏组团参与叔安公纪念馆筹建,从筹建捐款到动工竣工都有我们巴蜀廖氏参与,廖名龙任世界廖氏宗亲总会廖王叔安纪念馆筹建委员会副主任,廖兴儒、廖提双任委员。组团出席世界廖氏新加坡会议,与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以及台湾、福建、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江苏、安徽、江西、、海南、重庆、贵州、云南等地的廖氏联谊活动。积极参加中国廖氏族史研究会工作,廖名龙任副会长,组团参加广东司马浦、湖南宜章、江西龙南、广西桂林廖氏会议。

2006年5月4日廖名龙、廖兴儒两个人探讨编纂《四川廖氏通书》,至此每年我们都有一个年会,开始是一桌两桌的,从2008年开始,巴蜀廖氏宗亲会筹备会,

创办《巴蜀廖氏》会刊

2008829:廖健、廖勇、廖明、廖名龙研究《巴蜀廖氏》会刊的创刊问题)。请廖氏书法家廖心永为《巴蜀廖氏》杂志题写刊名,第一期印829份。现在已经出刊十期,其中有一期是特刊巴蜀廖氏访问台湾,会刊主要报道巴蜀廖氏,介绍巴蜀廖氏及各地廖氏开展宗亲活动、祭祖扫墓、宗亲联谊,寻根问祖、族史研究、辈分排行等资料。

巴蜀廖氏会长廖健给予大力支持,承担会刊的经费。

廖氏通主页搭建廖氏寻根问祖平台

《廖氏通主页》与2006年5月9日开通,创立十周年,点击率达到264万(2641266),开辟有族史研究、宗亲联谊、祖训家风、考察访问、廖氏寻亲、谱志、祠堂、辈分、献爱心、寻根问祖等50多个专题栏目,发布文章3684篇,上传照片2万余张,为天下廖氏寻根问祖、宗亲联谊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献爱心

巴蜀廖氏献爱心开始于2008年5.12大地震,廖兴儒、廖品正、廖名龙、廖品鹿等宗亲组织了史无前例的灾区慰问,给灾区宗亲送慰问品、送年货、送春联,陪同灾区宗亲过年。六一儿童节到映秀看望廖氏宗亲。4.20芦山地震又组织去灾区看望宗亲,和宗亲们包粽子过端午节。灾区的宗亲说,在我们遭到灾难的时候能够有家人来看望,感到特别的亲切。参与廖智的“鼓舞”励志演出,“巴蜀廖氏为廖智鼓舞喝彩”亮相中央电视台以及《华西都市报》。为瘫痪19年的廖尔容组织献爱心活动,现在可以站起来了,尊老敬老看望老寿星、老领导以及抗战老兵。为困难的宗亲组织捐款献爱心活动。

祭祖扫墓、修祠堂、编族谱方兴未艾

尊宗祭祖,弘扬祖德、传承家风、教化子孙爱国爱家。巴蜀廖氏的祭祖扫墓活动盛况空前,石板滩每年的农历二月初四举行隆重的祭祖活动,这几年以来每年都是上千人参加,四川商报、华西都市报等媒体正面报道,其他宜宾、青白江、金堂、仁寿、大竹、什邡、彭州、都江堰等地也举行隆重的祭祖仪式。广安廖氏、彭州廖氏、巴中廖氏、仁寿廖氏新建、修建廖氏祠堂;金堂、大竹、广安、阆中、安岳、井研、石板滩、泸州等地的注重族谱资料的收集整理。

创办企业,抱团发展

巴蜀廖氏开展宗亲联谊的同时,创立平台、创办企业、增强宗亲会的造血功能,组织宗亲抱团发展,最早创立了古廖国酒,金堂积庆祠宗亲创立共同发展平台,泸州廖氏利用当地资源成立公司,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组织四川禾怡社商贸有限公司,经营保险业务和电子商务,一个个廖氏经营实体在不断发展壮大,为宗亲会开展活动不断注入活力。

为廖氏辉煌喝彩

四川自贡有一口世界上人工开凿的深井燊海井,有一千多年历史,经过考证是廖氏祖先开凿。

著名的华蓥山游击队双枪老太婆是廖家媳妇。

在华西都市报为:蜀中无大将 廖化作先锋“正名”:蜀中有大将 廖化是先锋

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拍摄首部廖氏题材红色主题电影《红军小学》,正面宣传廖氏为中国革命无私奉献的精神。

宗亲会组织建立

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成立以后各地的宗亲组织正在建立,目前成立宗亲会并且授牌的有巴蜀廖氏彭州宗亲联谊会、、川北宗亲联谊会(绵阳宗亲联谊会)、大竹宗亲联谊会、巴中宗亲联谊会。有宗亲会组织,并且积极开展工作,但是还没有授牌的宗亲会有:广安、金堂积庆祠、金堂菜籽坝、凉山州、大英、自贡、仁寿、眉山、邛崃、德阳、雅安、北部新城、西河廖家湾、宜宾蜀南、泸州、渠县、中江、安岳、遂宁、阆中、都江堰等地。目前还没有建立宗亲会组织但是当地又有较多廖氏的有:乐山、南充、达州、内江当地。

 

 

 

  评论这张
 
阅读(3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