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天下廖氏一家亲:三亚宗亲联谊记实  

2016-12-26 01:54: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下廖氏一家亲:三亚宗亲联谊记实
廖洪根

    昨天受三亚廖氏宗亲会廖明强会长邀请,今天决定去他家作客,预约上午十点过明强会长开车来接我们,所以早早就起床了。今天天气很好,一眼望不到边的大海如同硕大的碧玉镶嵌在三亚四周,晴空万里的白云蓝天与深蓝的大海交相呼应,真是海天一体碧海蓝天。轻轻微风抖起身上的衣衫如同少女对你的眷恋,连初升的太阳也有几分羞色,干净清新的空气使人如姿如醉。 
    上午
十点二十分,明强会长如约来到月川湿地公圆广场,我和我妻子刘斌上车同明强相互招呼问候。明强会长家住吉阳区南新农场二队,距三亚市大概十来公里,我们走的是迎宾大道,起点三亚湾至海口市全长274公里,是海南省的景观大道,两旁的热带植物一片生机盎然,仿佛至身于公圆行车,十多分钟的车程,右边有南新农场二队的标牌,明强会长告诉我这是他转业后工作的地方,右转直走约五十米到了一个大坝子,对面有一栋两层的楼房,大门右边挂着三个牌子,三亚市廖氏宗亲总会,三亚市廖氏文化研究会,使我倍感亲切!下车后热情的主人以及三亚市廖氏宗亲会副会长廖娜,宗亲廖湘福,廖子存等热情握手,廖娜副会长拥上前亲热地和我妻子拥抱,相互寒暄问候,有一见如故之感,一脉相承的亲情体现得淋漓至尽。
     
大家入座名强会长亲自彻茶,使我们非常感动,名强会长介绍他原藉湖南湘乡,参军来到海南,转业三亚国营南新农场工作,并扎根安家三亚近四十年,有子女仨,两女在政府事业单位工作,儿子在三亚当兵,妻子黎梅瑛是士生士长的三亚人,现是农场的书记,是很幸福美满的家廷。明强会长是一位实干企业家,又是一位热爱宗亲事业,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宗亲。他将自已家二楼一间约三百多平方米作宗亲会议事开会的会议厅。明强会长的庭院很大,院外有成片的林地芒果园,院内有三栋楼房,主楼自己住,另外两栋外租。
     
自然廖氏家族史是绕不开的话题,廖明强会长的二哥湘福宗亲马上把整箱家谱搬出来了,原来他们也是武威廖氏,也是从江西迁湖南湘乡,是否是江西宁都崇德公后裔还需考证。

    时间过得很快,近中午十二点过了还未尽兴,午饭还是要吃的,今天忙坏了黎梅英,廖娜宗亲做出了一大桌美味佳肴,席间大家频频举杯,互祝身体健康,并祝愿廖氏家族兴旺发达,祝愿廖氏家族事业烝烝日上、一帆风顺。
    
为了不影响名强会长及宗亲们下午的工作,下午两点,有宗亲回三亚上班,正好顺便搭宗亲的车,十多分钟顺利到达三亚市。

    感谢三亚市廖氏宗亲明强会长的热情接待,感谢三亚宗亲一路的陪伴关照。 

                                                           0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晚

                                             天下廖氏一家亲:三亚寻亲记实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天下廖氏一家亲:三亚寻亲记实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天下廖氏一家亲:三亚寻亲记实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天下廖氏一家亲:三亚寻亲记实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天下廖氏一家亲:三亚寻亲记实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8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