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四川大英蓬莱廖氏辈分探讨  

2015-10-09 14:27:22|  分类: 辈分排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川大英蓬莱廖氏辈分探讨
廖名龙
        最近几天空余时间多一些,在一个廖氏宗亲群“巴蜀廖氏商务交流平台”和几位年轻人聊天,比如廖奇武、廖正航、廖蓓、廖国良、廖运明等宗亲,通过他们的聊天也得到了许多的廖氏信息,这些信息汇总多了就是廖氏文化。我分头表一表:
        廖奇武说,他老家是四川大英蓬莱镇土门的当地姓廖的很多,几年前就写了一个家谱,他们的辈分是:朝尔增强寿,荣辱共千秋。后来他告诉我他父亲是“”字辈,他是“”字辈,儿子是“”字辈。
        我就上面辈分来一个初步探讨:
        1、现在年轻人很多都不知道辈分,甚至自己的辈分都不知道,奇武宗亲能够知道十个辈分已经是难能可贵。
        2、辈分是“寻亲密码”,只要辈分相同,不管你走到天涯海角,都是一家人.我老家是湖南的,族谱记载,几百年之前“湖广填四川”很多宗亲来到云南四川,后来我当兵来到四川就是通过辈分“......世代振鸿名 继述承昌国......”在四川找到许许多多的我一个支系的家人。同时我也通过辈分为很多的宗亲寻根问祖搭建了桥梁,所以希望各位宗亲提供你们的辈分资料,族谱资料,大家共同努力搭建更大的寻亲平台。
        3、上面奇武提供的辈分可能不全面、不太准确,可能是凭他记忆写下来的,有族谱的应该看一看族谱,我这里补充一些资料:大英廖氏辈分:仁仕万庚景 志德胜仲思 文经连登科 明楚应天清 福禄祯祥寿 永乐太平春,“福禄”与“朝尔”是同辈。参考资料 四川大英廖氏不是来自湖北孝感麻城乡 而是来自湖南邵阳http://lmlkjyy.blog.163.com/blog/static/121886220108311191467/供参考。
      4、辈分及辈分的制定有一定讲究,可以参考http://lmlkjyy.blog.163.com/blog/static/1218862201442004222330/“,辈分字的选择多是一些吉祥、祝福、励志等方面的字,还是有一些字不宜选用,上面荣辱的“”就值得探讨。
        请奇武宗亲进一步收集你们当地廖氏资料,期盼你提供更多的辈分资料,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6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