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谁说摔倒不能扶?我对我孙女的爱心充满信心  

2015-03-16 23:57:20|  分类: 献爱心做贡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说摔倒不能扶?我对我孙女的爱心充满信心
廖名龙
        我孙女廖妙灵,今年6岁,11月11日生,因为月份的问题,还没有上小学,还是在上幼儿园。这次三八节和她妈妈出来一起参加318自驾游基地的联谊会活动。在跳绳的比赛中她在旁边和大人一起跳绳,在拔河的比赛中她也站在旁边看热闹,在以下几张拔河比赛的照片里,队员们摔倒的瞬间,也有我孙女的身影,其速度之快,让大人难以置信。我回过头来看这些照片,让我感到无比的欣慰我对我孙女的爱心,充满信心!
       一、第一局比赛 
        拔河第一场比赛开始了:甲队获胜,乙队摔倒了。
从几张照片看,我对我孙女的爱心充满信心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15:59:50,队员们摔倒了,廖妙灵站在左上角(距离2-3步)
从几张照片看,我对我孙女的爱心充满信心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15:59:50,队员们沉浸摔倒在欢乐之中,廖妙灵已经跑过来了
从几张照片看,我对我孙女的爱心充满信心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15:59:54,摔倒的队员陆续爬起来了,你看廖妙灵正在扶廖海燕廖总(我们平时教她喊姑奶奶),看得出来,小小的廖妙灵应该是使出来了她的全身力气。
        二、第二局比赛
        拔河第二场比赛开始了:互相交换场地,甲队获胜,但是甲队也摔倒了。
从几张照片看,我对我孙女的爱心充满信心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16:01:26,队员们摔倒了,旁边又有廖妙灵的身影,从她的姿势看得出来她也感到惊讶。
从几张照片看,我对我孙女的爱心充满信心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16:01:30,小小的廖妙灵跑过来了,扶起了她身边了廖天蓉(前面穿花格子衣服的是她亲姑姑)。真的让我感动!四个人都摔倒了,这里面她可能去扶她认识的亲姑姑,但是你看她扶的是离她最近的,这就是本能,这就是童真,她没有半点的思考,其实她也还不懂思考,见到谁最近就扶谁。
        三、感慨万千
        虽然与路边老人摔倒了该不该扶、敢不敢扶的话题不能相提并论;但是她没有袖手旁观,而是飞快跑过去、勇敢去扶了。
        虽然她一个小小年纪对于一个大人来说,她那一点点力气是微不足道;但是她是使出了全身力气、尽力而为了。
        虽然不能与雷锋持之以恒、一辈子做好事相提并论;但是她能够在短短的几分钟、几秒钟两次冲上去,看得出l来她有爱的心灵.......我记得我妈妈活到93岁,她一辈子行善积德。到我们这一辈也是希望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情。很高兴,看来下一代、下下一代也有爱心。
        弘扬正能量,人人献出一点点爱,世界更美好!
从几张照片看,我对我孙女的爱心充满信心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从几张照片看,我对我孙女的爱心充满信心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从几张照片看,我对我孙女的爱心充满信心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开会之前她给她的姑姑、奶奶每人头上戴上一朵鲜花
         四、打羽毛球动作还有一点象那么回事:廖敏用手机拍下了小妙灵和她妈妈打羽毛球的几张照片,你看那动作还真像那么回事。
谁说摔倒不能扶?我对我孙女的爱心充满信心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谁说摔倒不能扶?我对我孙女的爱心充满信心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谁说摔倒不能扶?我对我孙女的爱心充满信心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谁说摔倒不能扶?我对我孙女的爱心充满信心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101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