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重庆巫溪县田坝镇廖氏 江西龙南寻亲  

2015-12-22 00:01:02|  分类: 廖氏寻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庆巫溪县田坝镇廖氏 江西龙南寻亲

廖名龙宗亲,你好! 

        我是重庆市巫溪县田坝镇下泽廖氏宗亲,廖柏全(山),生于1990621日,在此冒昧地打扰,请您帮忙溯源。

        在此我先就我支系的起源作一下简略的介绍: 我族祖地江西南昌赣州府龙南县程岭坊(小地名杉树牌),先祖季善公之子麟起,麟起之子万衡都生葬于江西南昌赣州府龙南县。季善公第四世之孙兄弟三人于乾隆年间携家人随着人口的大迁移从祖地江西南昌赣州府龙南县程岭坊(小地名杉树牌)出发入川,其兄弟三人分落各方,一支落于云阳县南边;一支落于大宁县中鹿平洞子,后又迁往开县东坝西;一支支落于大宁县木耳打铁岩(又名下泽),我支系此支系所出,先祖海天公;当时入川时,先祖将其随江西带来的一口锅(不知是何材质)碎为三瓣,各持一瓣,分散时嘱咐:如果时间久远后,后人可用此碎锅片合缝为证,合上系同族之人;今依祖地江西龙南县廖氏族人支系画分,我支系属于江东廖氏。后因山洪暴发造成泥石流,把从江西带来的祖地遗物全部毁于其中,连同传承后世的谱书也失掉。为了繁衍后世先祖又派人到祖地抄取了老谱碟,谱碟中有20字辈谱:

    乾元逢泰运、绍庭为国瑞、福寿得成名、世代振家声。

    时传至今以传世至第十七字;但在重新抄取老谱碟回归后,因族人能力所限,所记载的内容相当的简单,只有其主干,没有对于我支系所出何房进行记录,现在本支系重修谱书,已出初刊,但资料欠缺,不太理想,想要查实,请帮忙不胜感激! QQrickbliao1515518770;15271196299


  评论这张
 
阅读(4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