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巴蜀廖氏祝贺《恩施廖氏家谱》首发  

2014-09-08 00:08:05|  分类: 祝贺倡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巴蜀廖氏祝贺《恩施廖氏家谱》首发
巴蜀廖氏宗亲会 廖名龙 

尊敬的恩施廖氏宗亲联谊会德根会长:

尊敬的各位宗亲:

    大家好!

今天是个好日子,中秋佳节,合家欢乐。《恩施廖氏家谱》大功告成,这是恩施六万多廖氏宗亲的一大喜事,可喜可贺!

受恩施廖氏宗亲联谊会 德根会长的热情邀请;

受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巴蜀廖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廖健会长的派遣;

受古廖国酒业有限公司廖健董事长及廖天成总经理委托。

我和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廖海燕副会长等4位代表,来到向往已久的、美丽的恩施,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隆重的族谱首发仪式,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荣幸。我代表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族谱是中华民族的历史传承。族谱积淀着厚重的历史文化,记载着炎黄子孙根脉相连、生生不息的历史渊源。记载着祖先的丰功伟绩和艰难的创业历程,激励着后人奋发图强、自强不息。

族谱是血缘的延续,是根脉的连接。不管你是 走到天南海北,还是天涯海角,根总是和你联系在一起,永不分离。族谱就是最好的连接桥梁。

族谱是寻亲的密码。树高万丈离不开根,饮水思源还要追根溯源。寻根问祖,我们要搞清楚我们从在哪来?我们是哪个支系的?族谱就可以告诉你,你的老祖宗在哪里,你的根在何方。只要你的辈分五代和我是一样的,我们应该就是一家人。

族谱是励志育人的好教材。族谱记载着家规、家训,族谱会告诉你如何的励志创业,如何治学持家,如何的为人处世。家之有谱,

犹如国之有史慎终追远、饮水思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忘血脉相连、不忘祖宗恩德。光宗耀祖,为国家做贡献、为家族争光,子子孙孙、发扬光大、代代相传,一代比一代强。

如今,我们遇上好年代,古人说“盛事修家谱”。

修家谱、建宗祠,可以增强家族凝聚力;增强家族凝聚力,就是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民族凝聚力增强了,对于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修家谱不容易,修一部好的家谱更不容易。在这里我们要感谢参与族谱编撰的各位宗亲,你们辛苦了,功德无量!你们做的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

     每逢佳节倍思亲,天下廖氏一家亲。今天是中秋佳节,借此机会我祝愿天下廖氏节日快乐、家庭幸福!

谢谢!

                             

二零一四年八月十五中秋节(于湖北恩施2014-9-8

 

巴蜀廖氏 古廖国酒业

祝 贺!

《恩施廖氏家谱》首发


  评论这张
 
阅读(76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