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亲人相聚在台北  

2014-12-15 02:48:19|  分类: 宗亲联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人相聚在台北
廖名龙
        廖松峰,一位台湾退休老-兵,住台湾省桃园县新屋乡中华南路,今年84岁,他们家五兄弟,排行老四,他和我父辈一样是“鸿”字辈,我是“”字辈(世代振鸿名),所以我也叫他“四叔”。他老家是湖南省隆回县六都寨丁山芙蓉村,他的家和我家就一墙之隔,是堂叔叔,虽然不是亲叔叔,但是和亲叔叔一样亲。在我没有出来当兵之前就知道这位四叔在台湾,后来我们之间还有一段时间的书信往来,老人家估计没有读多少书,不然可能当大官了,但字写得很好,我手里还有一张四叔一家子早些年的“全家福”照片,你看老人家年轻的时候是不是很帅气啊!但是一直没有谋面。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我翻拍的一张四叔一家子的“全家福”
        期盼与四叔相见
        今年有机会组团参加中-华廖氏宗亲台-湾总会的成立大会,我们巴蜀廖氏宗亲会一行67人,是随旅行社组织的台湾联谊之旅,是团队活动,我非常希望能够见到这位叔叔。委托台湾廖建铭会长帮忙给我牵线搭桥,前两年我把地址给了建铭,建铭专程去了我四叔家里,当时我和四叔通过电话,后来由于忙碌就没有联系了,今年我再次请建铭宗亲帮忙,希望在他组织的这次“中-华廖氏宗亲台-湾总会成立大会”期间能够见到这位叔叔。此前我和建铭的QQ网上联系中,他说他正在努力联系,争取给我一个惊喜,我期盼有一个见面的机会。
        我们开会的地点就在桃园县观音乡,在去中坜市中-央国-立大学旁边出席成立大会的路上,我看到了新屋乡的路标,看来这里离四叔家也不远了,或者说也只有“一墙之隔”了,但是我是这次代表团的团-长,我不能够“脱团”,参加完了成立大会,我们代表团就按照旅行社的行程安排,开始了台湾环岛旅游,擦肩而过,没有机会去拜见这位未曾谋面四叔。
         在台北与四叔相见
        “中-华廖氏宗亲台-湾总会成立大会”圆满礼成,我想建铭的大事已经忙完了,眼看我们的台-湾之旅也快接近尾声,因为我只有四叔的通讯地址,没有联系电话,旅游的路上我再次请建铭帮忙,他专程去我四叔家里,让我和四叔、四婶在电话里面再次“相见”。
        在台湾“中-华廖氏宗亲台-湾总会”廖建铭会长的安排下,我和四叔在台北相见。11月26日晚上,我们巴蜀廖氏宗亲会代表团直飞团一行32人在台-北市第一饭店吃晚饭,建铭会长给我打电话说:名龙会长,你四叔叔一家人从桃园县赶过来看你来了,我感到非常惊喜和高兴。
        代表团全体成员(转机团他们今天的行程和我们有一点不一样,明天清早就要离开台-湾经香-港转机返回CD)他们今天的行程还没有走完,不在同一个饭店吃饭,没有能够参加),拉着“巴蜀廖氏宗亲联谊会赴台湾访问团”的大红横幅,在台北市南京东路二段63号第一饭店门口迎接。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巴蜀廖氏宗亲会赴台代表团部分团员拉着横幅迎接客人
        11月26日下午17;45;50,四叔、四婶还有他们的两个儿子廖祝湘、廖纬承一家子过来了(还有一位女儿在台中市,没有能够过来)。相机记录了我和这位梦寐以求的慈祥魁武的四叔相见的瞬间,我紧紧握住四叔的手,四叔虽然八十四岁,感觉得出来他的手非常的有力。今天见到的四叔和我父辈一样:身材魁梧、人高马大、慈祥,和年轻时一样还是很帅气,看来发祥公后裔的遗传基因都是“大高个”,大家站在马路边合影留念。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巴蜀廖氏宗亲会赴台代表团部分团员和台湾廖氏宗亲代表 相会在台北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按理说,我是晚辈,四叔是长辈,我应该去拜见长辈的,反而让长辈专程从桃园到台北来看我,实在是倒过来的“礼”了,这里我只能够说一声谢谢四叔四婶了,因为我是随团出游,离团不方便。
        感谢台湾廖建铭宗亲
       这次能够在台湾见到我湖南老家的亲人,得要谢谢建铭宗长,是他全程在组织,原来我们计划在我们住宿的俪莱酒店会见,后来改在了饭店相见。今天的相聚既是海峡两岸廖氏相聚、又是巴蜀廖氏与台湾廖氏相聚、还是湖南廖氏在台湾的相聚、更是一家人的亲情相聚,意义非凡,为我们巴蜀廖氏代表团台湾之行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四叔叔和我说起家事
        能够在台北见到四叔很高兴,我请老人家一家子顺便在饭店吃个便饭,巴蜀廖氏宗亲会副会长(古廖国酒总经理)天成、巴蜀廖氏宗亲会副会长廖维建、巴蜀廖氏宗亲会副秘书长廖勇、彭州市廖氏宗亲会副会长廖明清、广安市廖氏宗亲会副会长廖建中等,中-华台湾廖氏宗亲总会会长廖建铭一同作陪。明清宗亲点了一桌菜,和我争着“买单”,我在这里也谢谢明清兄弟,他也是“名”字辈,我们都是人俊公、发祥公的后裔。
        我们一边喝酒(喝台湾的高粱酒)一边聊天:四叔16岁离家当兵,他说当时是我的奶奶和他妈妈送他出来的(这件事情是我第一次听说,关于奶奶的故事其实我也很少听到父辈说起,也未曾经见到过爷爷奶奶),19岁就到了东北,他是炮兵,参加过“徐蚌会战”(徐州、蚌埠),我们称之为“淮海战役”(淮阴、海州),1949年随部队从上海撤退到了台湾,如今安家落户在台湾的桃园县,九几年的时候曾经回过湖南老家一次, 我当兵在四川,没有能够见面。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老人家离开湖南老家68年,他能够清楚地说出来我们父亲等六兄弟的名字,如今我的父辈六兄弟就剩下我一个叔叔,我的父母都去世了,今天能够在台湾见到白发苍苍的四叔,和我见到父母一样,感到非常激动,拥抱在一起,热泪盈眶,天成用相机记下一组照片。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见到四叔如同见到了父亲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四叔、四婶邀请我去他家里做客,四叔说,床铺都给我铺好了,被子晒了,我也非常希望有机会听一听四叔讲故事,这里面肯定有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我说,四叔,等你八十八岁我再来台湾为您祝寿。
        四叔的两个儿子同样都是“大个子”,也很有出息,一个是“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处工程技术部经理,一位是“晶泰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厂事业处经理,他们今天都是请假出来看我,我邀请他们到四川旅游,到我家里做客,也建议他们到四川投资发展。我希望有机会陪同老人家一家人回湖南老家看一看,祝湘、纬承两兄弟说: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都是“”字辈的四兄弟:廖明清、廖名龙、廖祝湘、廖纬承
        留下美好纪念
        这次去台湾,我担心没有时间去拜见四叔,我请建铭将《巴蜀廖氏》会刊、《发祥公之家》等资料转交我四叔,还特别代表我们湖南宝庆发祥公宗亲会及会长廖继省带去了一份特别礼物:发祥公鸡田宗祠竣工庆典纪念品,这些礼物老人家都说收到了。在今天的晚宴上,各位宗亲纷纷给老人家敬酒,祝福老人家全家幸福快乐,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古廖国酒业公司总经理天成将“古廖国酒”纪念杯送给老人家,我们将廖守琴、范先发的“岳飞的满江红”及“”等书法作品送给四叔一家,他们感到非常高兴。我和廖纬承兄弟还交换了衣服,纬承穿着我们“伯益家居”廖勇总经理赞助的“巴蜀廖氏宗亲会”代表团的“团服”也很好看、很帅气。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赠送廖守琴范先发的书法作品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四川广安廖建中副会长敬酒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巴蜀廖氏宗亲会廖勇副秘书长敬酒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巴蜀廖氏宗亲会廖天成副会长(古廖国酒董事长)敬酒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晚上20:25,我们分手告别在台北市,四叔一家和建铭还要赶回桃园县,我们代表团明天也将返回CD,再见了!请四叔保重身体,天长地久、地久天长,后会有期我们再相会!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留下一点点遗憾
        1、湖南宝庆发祥公廖氏宗亲会湛田分会的廖鸿菊长辈在我来台湾之前,电话告诉我,让我到了台湾去看望一位叫廖振堏(廖泰山、字明远,也是一位退休军人)的老人家,是“”字辈,是我的爷爷辈,也住在桃园县,我和老人家已经有多次电话联系,我邀请老人家能够出席“中-华廖氏宗亲台-湾总会”的成立大会,老人家欣然答应,后来可能因为年岁大了(88岁),当时儿女没有在身边,出来不方便,没有能够在台湾见面,我已经请台湾的廖运昌宗长给老人家带去廖氏资料,同时也委托廖祝湘兄弟继续联系,去看望老人家。 
       2、台湾的 运昌宗亲和我们巴蜀廖氏宗亲会既有电话联系,每天又有微信群联系,得知我们来台湾很高兴,在我们代表团来台湾之前他有事情在北京出差,我们约定他26号回来台湾的时候,我们在台北见面,26号那天他专门从台中市赶到我们入住的俪莱宾馆,看望我们代表团成员,但是因为四叔也从桃园过来了,我们还在外面吃饭,没有能够赶回来和运昌宗亲见面,而运昌宗亲晚上还有赶回台中市去,这也是一个遗憾。
        后记:
        台湾之行的文章写到这里,终于告一段落,从祝贺台湾廖氏宗亲总会成立开始、接下来是欢送会、出发、抵达台湾、迎接、参观祠堂、参加大会及整个台湾的旅游活动、宗亲联谊,到安全返回CD,大大小小我写了26篇文章,发了25组照片。现在才知道过去读书少了,肚子里面没有“墨水”。
        这是最后面的一篇文章,文章写完了,照片发上去了,我就想和我四叔家人联系了,希望他们也能够分享我的拙作,给两位兄弟打电话,他们的电话是要总机转接的,晚上终于打通了廖纬承单位的电话,是一位值班先生,我请他转告我这两位台湾的兄弟,看上去还是很热心,他记下了我的电话和QQ,我希望不会是“泥牛入海无消息”。因为希望我这两位兄弟也能够抽空参与我们的廖氏活动,因为有很多宗亲希望我帮忙在台湾寻亲,我希望他们两兄弟能够帮忙。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在台北见到了我四叔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亲人相聚在台北”的更多的照片请你登录:廖氏通主页 
    http://lmlkjyy.blog.163.com/album/#m=2&aid=274683431&pid=9122224465   
  评论这张
 
阅读(129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