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廖氏通主页

廖氏家园

 
 
 

日志

 
 

新版百家姓排名:廖氏排第58位,广东是廖氏大省  

2013-04-15 10:17:18|  分类: 辉煌廖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版百家姓排名:廖氏排第58位,广东是廖氏大省

廖名龙

    中国有23813种姓氏,新版百家姓排名廖氏排名第58位广东是廖氏大省,在广东廖氏人数排名在第14位。

(百家姓按照人口多少)新版百家姓排名:廖氏排第58位,广东是廖氏大省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新版百家姓排名:广东是廖氏大省 - 廖氏通 - 廖氏通主页

 新版百家姓排名廖氏排名第58位

王李张刘陈 杨黄吴赵周 徐孙马朱胡 林郭何高罗 (1-20

郑梁谢宋唐 许邓冯韩曹 曾彭萧蔡潘 田董袁于余 (21-40

叶蒋杜苏魏 程吕丁沈任 姚卢傅钟姜 崔谭范汪 (41-60

陆金石戴贾 韦夏邱方侯 邹熊孟秦白 江阎薛尹段 (61-80

雷黎史龙陶 贺顾毛郝龚 邵万钱严赖 覃洪武莫孔 (81-100

    在最新出版的《中国四百大姓》一书中,绘制出了中国400个大姓的“姓氏地图”。书中的姓氏地图是一种频率图,也就是某姓氏人数在地区总人口中所占比例的示意图,在较长的时期内,中国人的姓氏地理分布变化不会太大。由于400个大姓约占我国总人口的97%,这也代表了我国绝大多数人口的姓氏地图。

  河南:王 李 张 赵 马 郭 韩 曹 田 杜 魏 任 傅 范 石 贾 侯 秦 阎 段 史

  山西:武

  湖南:周 曾 彭 萧 谭 尹 龙 贺 龚 向

  四川:杨 何 罗 唐 袁 蒋 雷 文

  中国地图

  局部

  广西:陆 韦 覃 莫

  河北:白 郝 康

  山东:刘 孙 高 宋 董 于 姜 孟 邵 孔

  江苏:徐 朱 丁 沈 姚 戴 夏 薛 顾 钱 严 汤

  安徽:潘 程 汪 方 陶

  浙江:金 毛

  江西:邹 熊 万

  台湾:洪

  广东:陈 黄 吴 林 郑 梁 谢 邓 冯 蔡 叶 苏 钟 邱 江 黎 赖 温

  本版稿件均据新华社

  重庆市十大姓

  (2010年姓氏排名)

  李 张 陈 刘 王 杨 周 黄 罗 唐

  三大姓氏

  占全国21%人口

  在最新版的“百家姓”排名前三位的王、李、张,是中国最大群体的姓氏,分别有9500多万人、9300多万人和9000万人,三姓氏人群约占全国总人口的21%。

  这些姓氏

  容易读错

  区:音为ōu(欧),易误为qū。

  黑:音为hè(贺),易误为hēi。

  盖:音为gě(葛),易误为gài。

  查:音念为zhā,易误念为chá

  任:作为姓氏时念rén,而不是rèn

  单:作为姓氏时念shàn,不是dān

  华:作姓氏时应读作huà

  中国有:23813种姓氏

  2010年,收录了中国各个历史时期全部汉字姓氏的《中国姓氏大辞典》编纂出版,辞典中共收录了23813个汉字姓氏。

  数据>

  23种姓氏

  超过1000万人

  人数在10万人以上的姓氏有374种,占总人口96.80%

  人数在100万人以上的姓氏有153种,占总人口90.67%

  人数在1000万人以上的姓氏有23种,占总人口56.61%

  趣闻>

  字数最多的姓

  23813个姓氏中,单字姓6931个,复姓和双字姓9012个,三字姓4850个,四字姓2276个,五字姓541个,六字姓142个,七字姓39个,八字姓14个,九字姓7个,十字姓1个。字数最多的姓是十字姓“伙尔川扎木苏他尔只多”,西藏有这个姓。

  笔画最少的姓

  笔画最少的姓为一,一是傈僳族姓,由乙姓衍化而来。笔画最多的姓为30笔。

  第一到第八

  除了百家姓以外,还有很多姓氏少见而且特别。“第五”姓是中国的一个复姓。古代中国曾经有过从“第一”到“第八”的姓氏,其中姓“第五”的人数量较多。目前“第五”姓大多已经衍化成“第”姓或“五(伍)”姓。

  柴米油盐

  常言道: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有趣的是,这七件事也是七个姓氏。柴姓、米姓分别约占全国人口的0.058%和0.035%;油是傈僳族姓,山东省多此姓;盐姓在江苏、四川等地有分布;酱姓源出不详,台湾有此姓;山西扶风、四川成都、台湾、上海等地有醋姓;茶作为姓有槎(cha)、屠(tu)两音,云南省多茶姓。

  东西南北

  东西南北、上下左右不仅是方位词,也是中国人的姓氏。

  (原标题:新版百家姓公布
王取代李成第一大姓 )

资料来源

新版百家姓排名:http://news.sina.com.cn/o/2013-04-15/051926826298.s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173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